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中街古蹟優雅取景佳 商業攝影須付費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22:23

雲林斗六雲中街,留下日據時代警察宿舍,成為遊客拍照景點,也有不少新人來拍婚紗。攝影師Po文說原本要在這裡拍婚紗,出現一位阿婆說要收費,要求留下姓名電話,再補寄收據,但現場卻沒有立告示牌,疑惑到底誰收費?原來雲中街聚落由廠商跟文化處承租管理,民眾拍照不用收費,但是商業攝影收費800元,經過文化處核備許可。

圖/TVBS

 
老建築優雅風特別美,這是雲林斗六雲中街,日據時代警察宿舍,草地樹蔭搭配日式建築,吸引遊客拍照取景。還有準新人取景拍婚紗,不過攝影師和新人不知道,這裡拍婚紗,要付費。攝影師在斗六臉書社群Po文說,準備拍婚紗,出現一個阿婆說要收費,要求留下姓名電話,會補寄收據,覺得這實在太詭異 。

攝影師寶喀喀vs.記者:「那一塊應該是屬於公有地,所以我們也不知道,收費的人到底是誰?(會不會覺得是詐騙?)有有有!我們都覺得莫名其妙!」

這真的是詐騙嗎?攝影師遇到的阿婆就是她。

 
阿婆:「我有跟他說,我們有收據啦!這要清潔費800元啦!」

圖/TVBS

阿婆負責環境管理,當天行政人員不在,她看到穿白紗的新娘子,還有新郎跟攝影師,依照規定說明商業攝影要收費,但是因為沒有告示牌,嚇跑了攝影師。

民眾:「我覺得應該要有告示牌,不然我們會不知道。」

民眾:「假如是有商業的話,就應該要付費。」

雲中街聚落由民間公司,跟文化處承租經營,負責管理維護。業者說商業攝影收費,在網路上有公告,原本一小時800,實際上收費一次800,沒有計時。

雲中街專案副理劉孟宣:「800元的收費機制,其實我們這個區塊也是需要事先申請的。」

圖/TVBS

 
文化處表示,目前雲林縣古蹟,像布袋戲、故事館,有場地租借,沒有商業攝影收費。雲中街聚落因為要負責修繕,開銷比較大,業者在契約書載明收費標準。一般民眾出遊拍照,當然不用收費,但是婚紗或商品麻豆等商業攝影,必須依照文化處核可的價錢繳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蹟#婚紗#斗六#雲林#雲中街#清潔費#攝影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96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