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縣農村再生成果豐碩 縣長邀全國一起來苗栗玩


發佈時間:2018/10/08 10:00

苗栗縣為典型農業大縣,山地和丘陵占全縣面積的80%以上,是著名的「山城」。苗栗縣政府長年著重農村發展及建設,於2010年9月農村再生條例公告上路後,更積極投入農村再生相關工作,歷經多年的努力,苗栗地區的農村社區循序漸進建立出自主性及多元性,展現多元的農村風貌,整合休閒產業,帶動農村蓬勃發展。

苗栗地區目前已有超過210個農村社區參與培訓,農村再生社區通過率及參與率於全國名列前茅,並通過核定87處社區農村再生計畫(占全國核定756處約11.5%)。配合農村再生2.0之政策轉型,自106年起,由縣府辦理輔導農村社區推動年度執行計畫,更是戮力推動屢獲佳績,苗栗縣政府成功協助苗栗地區爭取全國最高農村再生補助經費,累計爭取軟硬體補助款亦為全國最高,共計15.2億(佔全國12.8%),各項推動成果更是為全國農村再生推動之楷模、資優生。

 

在縣府的推動下,農村再生計畫成功串連苑裡、三灣、泰安等三條軸線區域觀光,其中包括82處農再社區、10處休閒農業區及國際慢城南庄、三義,成功將【食在地 享細活 浪漫遊 創新產】的理念推動,達到人文、地景、活產的連結。結合軟硬體的推動,包括亮點提升工程,使社區更有特色能夠被看見,如:「南庄鄉農夫市集空間改善」、「大湖酒莊環境改善工程」、「大湖溪堤防金針花景觀廊道建置工程」、「獅潭鄉農會穀倉再造工程」等工程;在軟體方面,將農村與休閒農業區結合,申請老時味註冊商標,輔導社區農產業,並結合金牌農村推出「薑麻園」、「黃金小鎮」、「蓬萊社區」來去苗栗住一晚的套裝行程,並且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舉辦的「金牌農村」選拔賽中,獲得2銀1優的傲人成績。

在輔導計畫中,整合區域特色農產業聯合苑裡9處農再社區共同舉辦「幸福苗栗 稻陣來灣麗 仲夏米食季」活動。同時經由農再計畫輔導,整合府內環保局、農業處、社會處等跨單位多年輔導與建設,輔導塭內、竹森、仁安等社區,於環保局主辦的國家環境教育獎競賽,多次獲獎備受肯定。
 
透過縣府及社區共同努力,苗栗縣農村再生推動之優異成果有目共睹,未來縣府亦將持續各項輔導工作,以營造全民幸福農村、打造農村安居樂業之環境,也熱切邀請民眾前來苗栗體驗農村再生的成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68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