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銷千人冤案 總統:促轉有波折但不能停止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林隆士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22:32

促轉會在今天宣告撤銷1270名政治受難者的有罪判決,但先前促轉會才捲入張天欽風波,看在出席的二二八受難者眼裡,他們認為那是被有心人利用,對促轉會還是有期待。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賴清德,都親自出席公告儀式,總統還對政治受難者和家屬們道歉。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對不起讓你們久等了!這一天真的來得太晚!」

促轉會首波撤銷1270名政治受難者的有罪判決,大動作舉辦公告儀式,總統、賴揆都親自到場。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們今天可以說是歷史上的時刻,撤銷過去那段悲傷年代,不公不義的有罪判決。」

 
總統親自獻花給政治受難者,當中包括在二二八事件當中成立部隊,而遭被判刑15年的鐘逸人。

圖/TVBS

二二八政治受難者鍾逸人:「蔡總統有心在處理這問題,感謝總統。」

不過先前促轉會才爆出張天欽事件,直言促轉會是東廠,被外界批評淪為政治打手。 

二二八政治受難者鍾逸人:「那是民主自由的資源,被人利用、被人惡用,對未來,我是期待。」

總統蔡英文:「過去幾個月以來,促轉會工作確實歷經波折,今天儀式是促轉會第一波,第一張成績單說明轉型正義不可不做,也不能停止。」

這言下之意是在對促轉會精神喊話嗎?但前副主委張天欽才說,不操作侯友宜太可惜,那促轉會的下一步?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在未來半年左右,將有第二波跟第三波的罪刑撤銷,公告總人數將達1萬人左右。」
 

圖/TVBS

促轉會要在半年內撤銷上萬政治受難者的冤案,但沒提侯友宜,沒說鄭南榕自焚事件,也許是希望避開爭議,讓促轉會走出張天欽風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促轉#二二八#張天欽#蔡英文#賴清德#黃煌雄#鍾逸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15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