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個巨星的誕生! 未映先轟動 卡卡處女作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1:14

美國流行歌手女神卡卡,首次在大銀幕演出,就獲得了坎城影展評審的肯定。男星布萊德利庫柏第一部執導的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他不但自編、自導、自演,還大膽啟用沒演過戲的卡卡擔任女主角。庫柏要求卡卡素顏演出;而卡卡也要求導演,一定要唱現場,不能用預錄對嘴的方式拍攝,這讓首次在銀幕上開唱的庫柏,也備感壓力。《一個巨星的誕生》是好萊塢重拍經典,1976年《星夢淚痕》的版本,是由也很會唱歌的芭芭拉史翠珊擔任女主角;對於女神卡卡的再度詮釋,這位前輩也給予了高度評價。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名過氣又酗酒成癮的鄉村歌手,遇上了才華洋溢的餐廳女服務生,兩人惺惺相惜,墜入愛河,然後攜手追求音樂夢想。

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我不唱自己的歌。為什麼?我覺得不自在。」

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還未上映,就已經造成轟動,因為這是美國流行歌手女神卡卡的銀幕處女作,挑梁飾演一名擁有音樂才華,卻對長相沒自信的餐廳女服務生。

 
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我周遭幾乎每一個人都說,他們喜歡我的歌聲,但卻不喜歡我的長相。我覺得妳很漂亮。」

實力派男星布萊德利庫柏,多次入圍奧斯卡金像獎,他首次執導電影,不但自編、自導、自演,還大膽啟用沒演過戲的卡卡擔任女主角。能不能讓這位歌壇大明星脫胎換骨,擺脫既有形象演出,是他最大的考驗。

好萊塢男星 布萊德利庫柏:「我們在拍電影的時候,同時也是看著卡卡演唱,所有工作團隊真的都坐著聽,我們都忘了是在工作。」

布萊德利庫柏也首次在銀幕上開唱,他和女神卡卡,一個是演員一個是歌手,卻跨進彼此的領域,讓電影散發出一股勢均力敵的表演能量。

歌手 女神卡卡:「我很喜歡和布萊德利合作,我們之間是真的交流,他接受我是一個女演員,而我也全心接受他是一位音樂人。」

《一個巨星的誕生》在坎城影展首映時,獲得影評和媒體一致好評,除了導演說故事功力獲得肯定,外界對於卡卡的演技也很驚豔,導演庫柏要求卡卡在片中完全素顏,呈現出她最真實的一 面。

歌手 女神卡卡:「我記得走下我家的樓梯,第一次進行試拍的時候,導演伸手檢查我的臉,他用手在我的臉上抹,結果他手上有一點粉,我只上了一點點的妝,他說我不要妳化任何的妝。素顏帶出了我最脆弱的一面,感覺很不安全、很脆弱,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女神卡卡對導演也有要求,她希望所有演唱場面,一定要唱現場,不能用預錄對嘴的方式拍攝。庫柏一口就答應了,但這對不是歌手的他,卻是一 項考驗,他必須要唱得夠水準才行。

好萊塢男星 布萊德利庫柏:「我們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調整我的聲音,降低了將近八度音階。」

《一個巨星的誕生》是重拍電影,從1954年開始就有各種版本問世,像是1976年的經典《星夢淚痕》,由同樣很會唱的女歌手芭芭拉史翠珊擔綱演出;對於女神卡卡的再度詮釋,前輩芭芭拉史翠珊也給予了高度評價。

好萊塢明星 芭芭拉史翠珊:「她太棒了,布萊德利告訴我,她花了好幾個月準備,面對她真實的自己。我都叫她史黛芬妮(卡卡本名),我無法叫她女神卡卡。」

《一個巨星的誕生》上映的時間,碰巧與漫威漫畫改編電影《猛毒》撞期,卡卡的粉絲為了讓偶像能登上票房冠軍寶座,在網路上對《猛毒》猛灌惡評,這也引發漫威迷的叫陣。女神卡卡這次銀幕初登場,就和她每次的登台演出一樣,總是能引發話題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女神卡卡 坎城影展 布萊德利庫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04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