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夜突清醒」皆身體警訊 3點氣到醒、5點感絕望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15:21
圖/TVBS
圖/TVBS

不少人都有失眠經驗,但其實根據醒來時間的不同,也代表不同的身體警訊,可以以此了解身體,同時針對原因加以改善!

根據《ETfashion》報導:

 

1. 2100-2300
這個時間點睡不著代表壓力太大!明明身體很疲勞,但大腦卻仍然很有精神,想著工作或生活事情,代表給自己的壓力太大,總覺得工作尚未完成,因此才不斷思考。

解決辦法:用放空、打坐冥想、做瑜珈等方式來幫助大腦放鬆。

 
2. 2300-0100
這個時間點醒來代表跟膽囊有關,而膽囊跟情緒有關聯,因此這個情況可以推斷對生活失望、害怕,沒有正向情緒。

解決辦法:找到自己對何事感到無力、提不起精神,嘗試調整心態,就可以改善睡眠品質。

3. 0100-0300
這個時間點通常是養肝的最好時機,但在這個時間點清醒代表對於某事過於憤怒,或是心情起伏太大才導致失眠。

解決辦法:嘗試與親友聊天,或喝熱牛奶幫助舒緩情緒,輕鬆入眠。

4. 0300-0500
這個時間點醒來可能是因為在追求新目標,因此造成壓力大;或是在工作、情感上覺得憂鬱、絕望、悲觀,因此導致睡眠中斷。

解決辦法:將心中想法、近日心情與情緒與他人分享、釋放,讓自己內心感覺輕鬆,才容易入睡。
 

5. 0500-0700
這個時間點清醒代表身體可能有便秘、消化不良等腸胃問題,因此睡眠品質不佳;或是平常累積太多負面情緒沒有發洩所導致。

解決辦法:平時多運動來發洩情緒、壓力,也可以改善腸胃問題,讓身體更健康,提升睡眠品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睡眠#失眠#情緒#壓力#警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9

0.1132

0.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