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澳電廠有條件停建 經部:需一到兩週評估


發佈時間:2018/10/05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14: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允諾,若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能滿足供電需求,將評估停建深澳電廠;經濟部表示,預估需一到兩週時間評估;中油說,如果環評大會通過三接環差案,將趕在112年第一季供氣。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三接)及深澳電廠案爭議不斷,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列席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三接有其必要性,若順利興建後,能滿足電力供應需求,行政院可以同意經濟部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止興建的可行性。

 

經濟部表示,會就整體電力供應及區域供電平衡等進行全面盤點,預估需一到兩週時間評估,不過,是否停建深澳的決定,需待三接環評結果出爐後才有辦法下定論。

中油發言人黃仁弘對中央社記者表示,若三接可以順利興建,供氣給大潭電廠新增的8號、9號機組,台灣能源供應的風險就可以降到比較低的狀況,台電也可以調整發電配比,使用的能源也是使用大家公認「較乾淨的能源」。

他說,原本預定去年8月動工的第三接收站,延宕快一年多,已經趕不上民國111年7月上路,如果8日環評大會可以順利通過,中油會盡全力完成政府交付的使命,趕在112年第一季開始供氣。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若第三接收站通過環差,台電公司會重新盤點檢討天然氣發電計畫及各項供氣的環節,在確保穩定供電的前提下,再次評估深澳電廠計畫的必要性,並持續動態檢討電力供需狀況,以評估未來各種可能的供電方案。

他說,深澳電廠計畫自推出以來,即使採用高效率低排放的超超臨界機組,卻被許多人汙名化,台電一直關切社會對深澳電廠的看法,也思索如何理性溝通並且兼顧穩定供電與環境保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觀塘換深澳停建

#天然氣#接收站#中油#深澳電廠#環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53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