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友善!身障者搭公車摔傷 司機未照SOP協助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陳建銘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16:22

新北市一名陳小姐,本身是身障人士,23號早上七點搭乘低底盤公車,卻因為司機猛烈剎車跌倒在地,還造成腦震盪和髖骨骨折,因為他還有心肺功能障礙,所以開刀治療也有困難,現在只能在床上休養,家屬和脊隨損傷協會認為,主因就是司機沒有依照SOP,協助他把輪子繫上安全帶。

圖/TVBS

 
受傷陳小姐:「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一瞬間我就到地上去了,而且那時候我真的整個頭,都有那個頭冒金星的感覺。」

身為脊髓損傷講師,也是輪椅使用者,陳小姐,23號在新北市搭乘首都客運低底盤公車 ,控訴司機,猛烈煞車,害他摔倒,還差點被百公斤的輪椅壓住,頭部著地,股骨骨折。

脊隨損傷基金會副執行長洪心平:「所以她的習慣是她把輪椅打橫,但衝擊力道太大了,緊急剎車的關係,她還是一樣,輪椅整個100多公斤倒下去,她人也飛出去。」

 
圖/TVBS

還原事發經過,清晨七點,人不多,司機雖然架出斜坡板,但協助陳小姐上車之後,卻沒有幫助輪椅在專用位置繫上安全帶,家屬質疑是意外主因。

脊隨損傷基金會副執行長洪心平:「司機在架那個低底盤出來的時候,沒有把栓子拴住,這個有一個危險,因為那個斜坡板會崩落,公車中段,輪椅位的時候,其實司機應該要幫她,用公車上的安全帶去固定,但是這一點,那天也沒有做到。」

其陳小姐本身有心肺功能障礙,所以開刀治療也有困難,現在還在醫院慢慢休養。對此首都客運回應,會負起賠償責任。

圖/TVBS

首都客運經理陳旗清:「當時因為前方有一台自小客車,忽然間在路口剎車右轉,那我們駕駛員就做了一個避險的措施,就踩剎車,我們對於我們摔傷的傷者感到非常的抱歉。」

如果司機有依照SOP協助身障者,就能降低責任,如果沒有還是得依比例和客運分攤費用。會持續加強安排駕駛相關教育訓練,否則輪椅族本來就比較脆弱,再發生意外,後果難以想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急煞#身障者#賠償#教育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68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