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護中心欠勞健保、國稅 查封病床爆衝突

記者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18:18

桃園將出現第一間被停辦的養護中心。這間位在中山路上的安養中心因為欠了兩百多萬的勞健保和國稅,今年6月才被裁定查封一部分病床、電視。之後業者提出分期還款計畫,卻又沒有繳納,結果再度被執行署上門查封。然而過程一度火爆,因為負責人情緒激動、強力阻擋,遭到警方壓制。但如今社會局表示,將要求業者把16名老人家轉置後,將公告它停辦1年。

圖/TVBS

 
執行署人員、警察先生:「我想我們現場需要做一些處理。」

安養中心執行查封,出現火爆場面。

安養中心負責人vs.員警:「我告訴你喔,你再做下去,我死給你看!(你最好停止喔。)  我沒有辦法接受,我不會接受的 (好啦, 好好講。)」

 
圖/TVBS

2名員警將人壓在沙發上,希望他冷靜冷靜,但負責人不斷指手畫腳,大聲咆哮。

安養中心負責人vs.員警:「你消滅我財產,我沒有欠甚麼,你放手,你們兩個放手,我做錯甚麼。(他做的事情是沒有按照程序的。) 那是我自己的東西,我告訴你,待會兒我就砸掉了。」

說沒發公文,不符合程序,還威脅要砸壞被查封的物品,但負責人卻沒檢討。執行署如此大陣仗,是因為安養中心欠款太多,包括勞健保、國稅、交通罰單。至少218筆,超過292萬,只能連病床都貼上封條。今年六月,就曾被裁定,查封27張病床,以及電視等硬體設備。當時業者口口聲聲允諾,會分期還款,但似乎只是空口說白話。

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主任穆治平:「允諾分期卻沒有來繳納,還有欠很多民間的債權,房東也表示說,他可能會不再租房子給這個安養中心。」

圖/TVBS

桃園社會局社工督導朱秉慧:「在14天之內要將16位長輩,安全的轉出到一個適合安置,跟受照顧的地點。」

不只欠國家,還有不少民間債務,讓債權人氣得來拉白布條。如今連房租也欠,房東要求遷離。在將16名老人另行安置後,安養中心至少將被停辦一年,讓他好好把財務問題打理打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養中心#停辦#積欠#壓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814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