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蘋果27日前回應! 市府嗆罰30萬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6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蘋果電腦標錯價事件,越滾越大!先是蘋果把4萬7的電腦,標錯價成1萬9,引發網友瘋狂下訂,接著有網友發現,蘋果居然私下把訂單價格改回來,氣的跟消保官申訴。星期一上班日,消保會火速召集經濟部商業司,地方主管機關的台北市政府一起開會;北市府也發函給蘋果,要求最晚,得在明天(星期二)下班前做出回覆,否則不排除最高將對蘋果開罰30萬。

消保官吳政學:「有20幾個消費者,已上網申訴,希望(蘋果)今天找時間派人過來。」

為了蘋果電腦標錯價,消保會申訴接不完,星期一上班日,除了邀請蘋果外,還召集經濟部商業司,以及地方主管機關的北市消保會,一塊協商,台北市政府火速發函。

就是這台8GB的Mac電腦,23日是蘋果標錯成19900元,等到消費者下單後,蘋果自行改回原本含稅價47710元,希望蘋果能說明中間轉折,以及為什麼變更交易條件?也想了解到底下了多少訂單,訂購數量?金額多少?蘋果打算怎麼處理?並且限27日,也就是最晚星期二下班前回覆。記者:「有說哪邊派來的?」管理員:「市政府啊,送公文,送給蘋果,說不回應,交給蘋果的公關部門。」

知名電腦商蘋果,台灣分公司所在大樓,看不到任何招牌,不出面就不出面,委由公關公司負責。吳政學:「業務部門不在台灣,但我們認為,他的東西在台灣販賣,還是需要跟我們說明。」

針對網友砲轟,蘋果標錯價,居然還私下把他們下單價格,從1萬多改成4萬多,簡直太可惡,揚言串連提告;消保會也只能說,這樣確實不應該,和電腦大廠鬥法不是第一回,前有戴爾,這回拿蘋果有沒有輒,大家都在等著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459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