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診斷腸癌第4期 8旬翁積極抗癌「18年不認輸」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07: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超強意志力!台中一名81歲許姓老翁,18年前被診斷出罹患乙狀結腸癌第4期合併肝轉移,當時被判斷存活率不高,但老翁憑藉著過人毅力,配合醫囑治療,18年來歷經5次復發,他仍積極面對持續追蹤治療,老翁以自身經驗勉勵癌友:「千萬不要放棄治療!」

亞洲大學大腸直腸外科顧問醫師王輝明表示,大腸直腸癌癌症第四期不等於末期,只要病患常保持正面態度,勇敢面對,並配合癌症多專科團隊的密切治療,針對病情變化決定最佳的方式,就會有治癒的可能。

 

王輝明指出,大腸癌第一期的5年存活率近100%,而第4期的患者合併肝轉移,若能接受肝腫瘤切除手術,5年存活率可從5%提升至40%,醫師表示許姓老翁18年前因肚子脹痛、體重異常減輕、排便習慣改變,因此就醫檢查。

老翁初診時乙狀結腸癌長有5公分的腫瘤且合併肝轉移,已是第4期,情況相當危急,評估餘命有限,但安排手術切除病灶病情一度穩定,不過4年後肝癌細胞又復發,因此再度開刀切除,前後共復發5次,但許姓老翁始終積極面對,從未放棄任何一次治療的機會。

王輝明提到,乙狀結腸癌最容易移轉的部位是肝臟,因肝臟有75%的血流來自腸道,並經肝門靜脈流入肝臟,所以只要腸道出現癌細胞,就能透過循環系統轉移至肝臟,因患者肝臟的腫瘤數小於3顆,且不在肝臟血管附近,所以當時建議患者切除。
 

許姓老翁除接受腫瘤切除手術外,也透過多專科團隊合作,進行化療、標靶藥物治療、放射線治療等,完全配合醫師進行治療,堪稱是「抗癌好榜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腸癌#復發#治療#治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63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