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姐實際薪資揭密! 網驚:沒想到「這家航空」領這麼多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22: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空服員光鮮亮麗的外型,加上可以常常出國看世界,被不少人列入夢想的職業之一。近日1名網友在「DCARD」分享各家航空公司空服員的薪資待遇,有網友就發現廈航的待遇相當優渥,月薪甚至上看7至10萬元,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該名網友昨(2)日在「DCARD」發文,透露以「正式空服員」來說,遠東航空底薪 22K,加上各項津貼後約25至35K左右,極少數才會到40K,而且無年終、三節獎金則為禮券;若是長榮航空的正式空服員,底薪加上津貼每月薪資約50至60K,極少數飛行時數破百的可以到65K;以2018年來說,長榮航空有4個月的年終,三節獎金也是禮券。

 

至於中華航空,原PO表示,由於先前的罷工行動,飛行加給從每小時2美元調整為5美元,「華航基本飛時是60小時,民航局規定最多飛120小時,薪資範圍約在65到100K之間」,但原PO也指出,月薪達100K的人數極少,大部分都在65到75K之間,華航年終大約是3個月,三節獎金總計約2萬元。

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最讓網友驚訝的,則是廈門航空的「正式空服員」,薪水約1.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萬)到2.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0萬),但原PO也強調,會超過2萬人民幣的都是飛洲際線的,另外雖然廈門物價高,但只要多利用員工餐廳,就可以存到不少錢,缺點則是「大陸乘客有些比較難處理」。

 
對此,網友們看完紛紛留言,表示「沒想到廈航這麼高」、「我媽就那個極極極少數的,華航上修加給後,每個月都10w up」、「台灣給太少」、「原來不同公司薪水差這麼多!」、「空姐真的只是外表看起來很光鮮亮麗而已,她們也有她們的辛苦」',但也有網友表示「怎麼覺得你在幫廈航業配」、「蠻多同事去廈航,一面倒的不推,說福利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姐#空服員#廈航#華航#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87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