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理三輪車亂象 鹿港觀光掛牌納管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21:11

彰化鹿港小鎮,三輪車載觀光客看古蹟遊老街,但是經常遇到三輪車亂停,交通打結。現在三輪車比照汽機車管理,掛牌上路。管理辦法規定禁止進入小於2米寬巷道,不少老街因此不能騎進去,不過記者直擊發現,三輪車依樣騎了進去。業者希望能開放非假日時間,不然遊老街少一味。

圖/TVBS

 
三輪車跑得快,帶著遊客一起來,彰化鹿港的觀光三輪車,率先掛牌管理,司機掛上嶄新的車牌,好神氣,騎車有風。

之前天后宮前廣場,隨時可以看到,好幾台三輪車亂停,也不管有擋到車道,造成交通阻塞。

管理三輪車,疏導交通,納管還投保意外險,對業者和遊客多一分保障。

 
圖/TVBS

檢驗費3000元,牌照費500,以後牌照留,比照汽機車,每年驗車。城觀處表示,三輪車載遊客到各景點遊覽,時速得在25公里以下,必須行駛在指定範圍,以鹿港市區為主,未來會比照公車,設置定點上下車,不能隨招隨停。而且小於2米寬的巷道,不能進入。不過實際上到鹿港老街直擊,卻發現三輪車照樣騎進鹿港老街,瑤林街後車巷都有,司機為難的說,這就是遊客要來的地方啊。

圖/TVBS

三輪車業者強調,客人都是指定要遊老街,希望能彈性調整,否則現在有了車牌,違規被檢舉一罰300-600元,收入又減少了。

三輪車觀光行程,50分鐘4百,三小時1200。車行估計一輛三輪車,一天八小時,一個月大約進帳1萬5,63輛車,94萬5,近百萬。彰化縣政府預計,鹿港小鎮率之後,接著是田中花園公路,要讓三輪車變成為觀光特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停#三輪車#交通#觀光#鹿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2984

0.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