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掛「義」字 指揮交通200元/時、打火沒錢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18:58

都是義務民防團隊,但待遇卻有差!經常看到義交頂著太陽指揮交通,辛苦是有代價的,一小時能領200元協勤費,調查發現台中市義交職業有一大部分是計程車司機,因為冷門時段載客,發車耗油不如排班站路口,有司機不諱言曾經一個月領到1萬3000,但反觀在火場中穿梭的義消,只有誤餐費一人一次80元便當補助

圖/TVBS

 
李先生開計程車在台中市載客,不過他還有另一個身分,當他再次下車,已經穿好義交制服,如同超人變裝,哪裡車多往哪站崗,雖然是義務性質,但其實有錢可領,每小時200元協勤補助。調查發現,很多義交職業都是計程車司機,有其他運將不諱言冷門時段等排班空耗油,不如站路口。

圖/TVBS

台中市義交人數全台最多,現有1266人,上下班尖峰時段有170個路口,至少會出動200名人力,市府每年固定撥出一筆預算,
2117萬元來支付交通協勤費。義消的日常,全是為了救助現場做準備,火場中衝鋒陷陣,穿插他們的身影,這群人卻沒有協勤補助。

 
圖/TVBS

台中市府花在義消誤餐費的年預算大約100多萬,平均發給140個單位總共1685人,每人平均只有幾百元,雖說不在乎義交有時薪,但不諱言為何不像義交計時領錢,消防局解釋,每年有一大部分經費用來買救災裝備器材,但個人津貼少、勤務時間不固定,通常一通電話放下手邊工作,大多都自營業者才會考慮加入。

義警、義消跟義交各有各的辛勞,制服上同樣掛著義字,但協勤補助待遇不平等,目前缺乏民防團體的統一補助規定,要走向一視同仁,過程還有一段路要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警#義交#義消#補助#待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93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