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山提前改選董事 台積電攜手亞馬遜設「雲端聯盟」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18:00
圖/TVBS
圖/TVBS

食品大廠泰山的經營權大戰提前開打!泰山昨(3)日晚間突然公告將在11月21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提案改選董事及獨董。泰山擁有全家2成股權,具有通路優勢,也引發外部人馬覬覦,保力達去年強勢入股,目前持股約23.5%,若加上檯面下未揭露的持股,擁有股權可能超過3成,成為第1大股東;而泰山詹家則拉攏中纖集團和元大銀行,合計持股逾20%,並且提前改選董事、縮減席次,希望藉此鞏固經營權。

也是為了公司經營,台積電看好雲端商機,攜手亞馬遜成立「雲端聯盟」,能降低客戶進入雲端的門檻,強化客服和接單能量,讓晶片開發的時程更快。至於鴻海轉投資的夏普,將在冬天開始銷售旗下第1款搭載OLED面板的智慧手機,這也意味著夏普的OLED面板技術已經完全到位,將來可望協助鴻海搶食iPhone面板大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泰山#改選#股東會#台積電#亞馬遜#雲端聯盟#鴻海#夏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004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