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戲環境改變 培養演員難度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7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演員出現斷層的問題怎麼產生的?台灣電視劇現在分成三大類,包括本土劇、偶像劇和類戲劇,本土劇常常邊拍邊播,劇情誇張賣點,話題性壓過演員演技,偶像劇是打帥哥美女牌,只要有亮麗外表,都有機會一躍而成男女主角,因此讓一些中生代演員沒有舞台發展,或者是轉往大銀幕或對岸演戲;資深演員沈海蓉就表示,早期想當上主角,都得經過嚴格訓練,顯然「演員」這個行業的定義,已經和過去不太一樣。

電視劇「梅花烙」:「老天爺,你為什麼不給我路走?」

生離死別的情緒,沈海蓉演得絲絲入扣,早期電視圈想要有吃重角色,都是得經過科班或是電視台演員訓練班,磨練演技,藝人訓練好才會上場,和目前電視圈拍戲環境,有很大的落差。資深藝人沈海蓉:「我們在當年不太容易說,你一進來就馬上當主角,像我本身,我是因為科班出身,我有9年的訓練基底。」

過去拍戲的演員,一個個都是磨出來的硬底子,寇世勳、張晨光、劉雪華、王淑娟等等,都是能扛收視的一線演員,但隨著電視環境變化,今非昔比。

10幾年前,本土劇攻佔8點檔,邊拍邊播,走的是誇張路線,劇情賣點,常常超過演員本身演技。偶像劇片段:「你在幹嘛啊?你在哭。」

而這幾年流行的偶像劇,注重明星光環,藝人擁有亮麗外表,就算沒有演戲經驗,一樣可以直接當男女主角,中生代演員無處發展,自然出現斷層。沈海蓉:「以目前來說,如果是一個不優的場所,自然不會有優質的人在裡面。」

演員需要好的舞台,才能發光發熱,但國內電視圈現有環境,沒有經費也沒有時間,培養專業演員,趕鴨子上架的拍戲風潮,恐怕只會越來越多。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41

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