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鐵路地下化耗資近千億 14日通車啟用


發佈時間:2018/10/04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13:40
圖為高雄車站完工示意圖。圖/中央社
圖為高雄車站完工示意圖。圖/中央社

交通部鐵道局副局長伍勝園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計畫耗資新台幣998.69億元,將既有左營、高雄及鳳山站地下化,並新設7處通勤車站,將於14日通車啟用。

交通部上午在行政院會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成果效益」。

 

伍勝園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全長15.37公里,經費近千億元,自95年動工至107年10月14日通車啟用,歷時12年。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賴清德在院會中指出,鐵路地下化是交通部對於台灣西部都會區受鐵路阻隔發展及對地面交通影響,所提出最重要的改善方案,不僅所涉經費龐大、施工期程長,且往往會面臨不同民意的挑戰,比起一般道路工程需要更大的耐心做好各項溝通工作。

賴清德說,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後,除將消除7處平交道及16處公路立體交叉,也串聯捷運、輕軌及高鐵,完善高雄軌道運輸路網。
 

賴清德指出,為確實達成本計畫所規劃的整體效益,有關後續工程關鍵課題,高雄及鳳山車站開發大樓等第2階段工作,仍請交通部與高雄市政府持續合作推動,強化與地方溝通協調,務求如期如質完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鐵路#地下化#交通#軌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29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