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稱與葛特曼無關 柯P:重點是人民相不相信?


發佈時間:2018/10/04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12: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捲入器官移植風波,並委任律師控告作家伊森.葛特曼妨害名譽,他表示,不解葛特曼為何要到台灣當選舉打手,認為再這樣下去,會傷害器官移植與重症醫學。

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2日召開記者會,現場問答時表示,他認為柯文哲是騙子(liar),因其明知在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的人,所有器官都來自法輪功,卻依然赴中推廣葉克膜技術,助長法輪功學員器官活摘可能。

 

柯文哲委託律師發函要求葛特曼道歉,因騙子一詞是相當嚴重的指控;不過,葛特曼未道歉,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今天上午與律師陸正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台北世界動物日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有沒有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醫界很清楚,「不要為了選舉,把整個台灣社會打亂,這樣搞下去,對器官移植、重症醫學有滿大傷害」。

由於葛特曼在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陪同下舉行國際記者會,口譯也不精準,外界質疑有政治操作,柯文哲說,逢選舉年才會有這些事,但「有時社會上還是不可以讓壞人得逞」,表示自己不愛告人,但現在會跟律師討論後,「該告就一個一個把他告完」。
 

柯文哲說,「他(葛特曼)一個外國人跑來台灣當選舉打手幹什麼,這實在是怪異」;至於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稱葛特曼來台,100%與民進黨無關,柯文哲說,「重點不是我相不相信,台灣人民相不相信才是重點」。

對於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稱自己相信葛特曼,柯文哲說,可以找更多醫生反駁蘇的說法,或直接找蘇到辦公室談一談,「到底是相信什麼東西」。

他說,在他接受葛特曼採訪時,全世界只有中國與台灣採用死刑犯的器官來進行捐贈與移植,但他不清楚死刑犯從何而來,不過,在他還在台大醫院任職時,中國一直沒有通過「腦死判定條例」,至於最近是否通過,他不知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器官移植#葛特曼#打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74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