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中生8天遊山東 不到萬元、可公假惹議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15:19

台北市建國中學,2次受中國山東濟南市台辦邀請,參加11月的中華文化研習營,8天行程大半是參訪景點,而且為中方落地招待,學生只需要自費9250元機票以及保險、簽證費用,還可以使用公假,被外界質疑活動正當性。國安人士更直指,大陸積極攏絡學生,動機恐怕不單純!

圖/TVBS

 
建國中學受到大陸山東濟南市台辦邀請,11月要出發8天的文化交流,全程自費不到1萬,還可以請公假。活動名為齊魯風兩岸情,行程安排除了6日、7日是跟當地學校交流,其他行程包括大明湖、參觀黃河、登泰山、青島市區等等都是旅遊景點,遭外界質疑陸方靠學術交流,影響學生思想!

圖/TVBS

建中解釋,這次17位學生,3位老師前往是文化交流活動,由高三或是校園親善團學生優先,而且早在前年首度參加後,去年沒去成,今年是第二度。

只是8天山東遊,只要機票、簽證費用一共9250元外,其他皆由大陸學校落地招待,還能夠請公假,對比同樣行程在市面上至少要3萬5元左右旅遊費。
 

建中解釋,交流不局限特定國家,像今年2月學生前赴北京交流,暑假另一團前往上海學術交流,只要與課程有關,都是公假前往,至於建中生則認為,能出國去也能學習。

學生:「覺得沒有什麼。」

學生:「可以去啊,不會被思想改造!」

圖/TVBS

教育局表示,校方如把國際交流目的寫清楚,且確有文化參訪,學生請公假就沒問題。而陸委會也認定,如果是一般交流活動並沒有違法問題,也會持續關注後續交流情況。但高中第一學府學生能以超低旅費前往大陸,難免讓外界擔心,陸方攏絡學生引發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中#中國#交流#統戰#思想改造#旅費#公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9

0.1355

0.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