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升機飛5次」求償金出爐 重罰落跑山友243萬元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19:52
葉姓登山客。圖/TVBS資料畫面
葉姓登山客。圖/TVBS資料畫面

51歲的葉姓山友,上個月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期間兩度透過妻子向南投縣消防局申請直升機救援,竟在搜救人員找到他後落跑,害救援的7名救難人員反而受困山上,引發撻伐。對此,南投縣消防局決議對他開罰並求償搜救金額,而今(4日)求償金額也正式出爐,包含13萬元罰款在內,葉男總共應付高達243萬多元的代價,而這也是「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實施以來,第一起被重罰及求償的案件。

第一時間,南投縣消防局仍依據「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先對葉某開出13萬元舉發單,並強調,一定會針對此救援費用提出索賠。現在求償金出爐了!據《自由時報》報導,南投縣消防局第一時間先對葉男開出13萬元舉發單,另外,救援行動出動13名救難人員,超勤及執勤物資費用共8萬3922元

 

至於把直升機當小黃,為了救援葉男,直升機前後跑了5趟!空勤總隊以時計費,包括機組人員人事費、油料費、保養維護費等,這趟救援飛了5趟,共計11小時又25分鐘,費用為222萬3133元,統計為243萬7055元。南投縣消防局將正式函文向葉姓男子求償,也值得山友們引以為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落跑#山友#求償#百萬#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65

0.0967

0.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