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康芮今入夜最靠台「東北防豪雨」 一張圖看4天降雨趨勢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0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07:33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測,颱風康芮今(4)日深夜至明日最靠近台灣,北部、東北部慎防局部大雨豪雨,雖然6日將會恢復好天氣,但7日因東北風增強,恐再帶來雨勢,建議民眾注意各地雨勢外,也把握僅一天的好天氣。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康芮颱風中心今晨2時位於琉球南方4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3公尺,相當於16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測康芮將從宮古島、那霸間的海域通過,襲陸機率低,海警機率也低,但今深夜至明日會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刻,台灣受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可能,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明日下半天康芮遠離,各地轉為多雲天氣,僅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

除了雨勢外,氣象局今晨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且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屏東及馬祖、金門、澎湖沿海地區有長浪,台東(蘭嶼、台東)、屏東(鵝鑾鼻)及宜蘭(蘇澳)今晨已觀測到浪高2至5米左右的長浪,東北部海面、北部海面、琉球附近海面及東海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康芮颱風明日下半天後遠離台灣,週末影響日韓,台灣週六可有一天降雨空檔,建議民眾把握好天氣,因為週日受新一波東北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再轉濕涼。臉書「天氣風險公司」製作「一張圖看:未來各地降雨趨勢」圖表,指出好天氣只維持週六一天,週日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北部、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再提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颱風#康芮#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35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