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揮汗商機! 健身房4年來總體營收翻倍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23:33

台灣健身市場逐年擴大,從102年至106年就增加200多家的健身中心和俱樂部,總體營收也從30億增加到78.7億元,健身房遍地開花,也針對不同客群需求開發競爭優勢,例如座落在社區或交通方便地區的小坪數健身房,或是以時計價、主題式的的健身中心,搶攻分眾市場。

圖/TVBS

 
健身教練Katie:「動起來囉!」

教練的鼓勵聲中,學員們賣力揮汗,時不時露出吃力表情。

健身教練Katie:「停下來,我們準備做兩場交換喔!」

 
不到五分鐘,換器材繼續操作,間歇性地提升運動強度,整整一個小時不中斷,要在短時間內訓練心肺肌力,達到燃脂效果。

記者李頂立:「記者剛剛跟著學員一起來運動,但要知道短時間之內,我有沒有認真還是在偷懶,其實透過我身上的這個穿戴科技,從螢幕上就一覽無遺,這邊顯示的數字是我即時的心跳,而在斜對角是我剛剛累積消耗的卡洛里,而中間浮動的數字,來到90%,代表著是我最大心跳率的百分比。」

健身教練Katie:「在那個百分比顯示的是現在身體感受強度的百分比,了解學員心跳感受的強度,是否要做一點增加還是減少。」

圖/TVBS

結合新科技和小班制預約,客製化課程搶攻分眾市場。

健身民眾黃小姐:「朋友介紹來這裡,是團體的,有別人在做,你就比較不敢懈怠。」

俱樂部店經理Mika:「可以針對到個人,又有大團體教室的氛圍在,針對自己可能比較沒有自律的,或是需要別人督促的人,可能是滿有優勢的一個方式。」

台灣健身商機有多大,根據財政部統計,健身中心、健康俱樂部的家數,由102年的149家到106年突破369家,是近五年來家數增加最多的業別,總體營收也達到78.7億元,呈現倍數成長,但市場百家爭鳴,如何創造自家經營優勢成了關鍵,像是小型俱樂部或主題式健身房,以30~50坪左右的小坪數空間,加上以時計價,在大型連鎖品牌夾殺中成功突圍。
 

東方線上副總監楊少夫:「目前台灣400多家的這個健身空間裡面,連鎖型占6成,有40%大概是屬於小型非連鎖型、單店的空間,這些健身空間可能座落在社區或交通比較方便的地方,讓上下班的人可以用一兩個小時的時間去完成運動。」

圖/TVBS

不用繳年費、不綁約對部分族群,是一大吸引力,以目前主流的健身收費模式來看,一般大型連鎖多以月費年費計算,平均單月售價落在1000~2000元之間,設備較為齊全,以時間計費的健身房,多以一分鐘一元計價,另外地區運動中心則是1小時50元左右,最為便宜。

東方線上副總監楊少夫:「消費者這幾年,可能因為經濟的不景氣,在手上的錢會考慮比較謹慎一些,不花這麼多去嘗試新的東西,也成為他們考慮的主要因素。」

不僅健身房遍地開花,連帶健身器材的需求也爆增,2017年全球健身器材市場已達約110.8億美元,未來將以年複合成長率4.1%成長,預估2026年將超過155億美元。

 
東方線上副總監楊少夫:「每個會員在該店裡面的高消費單價是健身房業者都在努力的對象,如何讓消費者一站式購足,不僅僅來我這邊運動買教練課程,甚至相關設備、服飾或營養補給品可以在我的營業空間裡一次買到。」

傳統月費制若調漲,考驗老顧客忠誠度,健身房另闢財源,這些額外販售的周邊商品,也成了集團的新興小金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身#燃脂#健身房#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1408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