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翁8刀狠殺乾女兒 辯稱「醒來她就死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22:47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汐止一名77歲楊姓老翁,疑因沉溺賭博輸了上千萬,向46歲的何姓「乾女兒」誆稱投資藥廠,陸續借了800多萬卻還不出來;之後便動了殺機,趁何女熟睡時狠心殺害,再服農藥自殺。所幸楊翁送醫後被救活,但否認犯行辯稱「醒來就看到她死了。」士林地檢署不採信,依殺人罪將他起訴。
 
起訴書指出,中國籍的何女嫁來台灣,育有2女1子,多年前喪偶,平時在住處附近賣豆花養家,3、4年前經親友介紹與74歲楊男,兩人以乾爹、乾女兒相稱,和何婦子女同住在汐止區某公寓。

 
 
今年6月19日早上10點多,何婦女兒因母親遲未起床,走進母親房間查看,卻驚見母親滿身鮮血倒臥在床鋪,楊翁則在旁不斷咳嗽,接著就陷入昏迷,她嚇得奪門而出,蹲在巷道打電話呼叫救護車。

圖/TVBS資料照
 
送醫後何婦因頸部被刺了7刀,引發出血性休克,急救後宣告不治;而喝農藥的楊翁,則在急救後撿回一命。何婦胞姊向檢警證述,何女將上千萬積蓄交由楊翁投資美國藥廠,銀行帳戶都讓楊翁自由領取,楊翁承諾會每月支付利息給何女。案發前不久,楊翁突然稱,無法支付利息給何女,兩人因此時常發生爭執。

 
圖/TVBS資料照
 
楊翁接受庭訊時辯稱,當天清晨他一醒來,就看到一旁的何女死在床上,他擔心沾血的寢具會嚇壞家人,因此將沾血寢具裝進垃圾袋丟棄,返回房間後,他看著已死亡的何女,悲痛欲絕,才會拿起房內擺放許久的農藥自殺,想跟著何女共赴黃泉。
 
不過檢察官認為楊翁辯詞太過離譜,且警方找回的寢具衣物、凶刀等,只有殘留楊、何兩人的DNA,因此認定楊翁殺人,研判金錢糾紛就是犯案動機,今依殺人罪將他起訴。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音請點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欠債#乾爹#殺害#乾女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1149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