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黑道逃離家鄉 中美洲難民北逃遇死亡路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23:34

中美洲許多民眾,因為被黑道威脅,逃離家園,想要到美國尋求庇護,但是經過墨西哥這一關,就被卡住。墨西哥用美國提供的資金,加強查緝非法移民。很多人改走山區險路,在逃難過程不幸喪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左邊是墨西哥,右邊是瓜地馬拉。

下定決心跨越這個邊境的難民,從此踏上了充滿暴力的未知旅程。

民眾:「有一名女商人的四根手指,直接被砍斷,因為她沒有付保護費給黑道。」

 
這些來自瓜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的難民,因為老家黑道猖獗而逃亡,這些黑道逼良為娼,還時常在大街上開槍殺人。

難民兒童:「我當時只有三歲,我爸爸拿著錢想幫我買奶粉,但因為不想把錢給黑道,黑道就朝我爸爸開槍我爸爸就死了。」

這群人想盡辦法逃到墨西哥想找時機入境美國,尋求政治庇護。但美國2014年發現,非墨西哥裔的移民人數,首次超越墨西哥人,時任總統的歐巴馬,就和墨西哥達成了這項協議。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墨西哥早前表示,他們會加強南邊邊境的管理來控制移民潮。」

墨西哥不但沒有讓他們達成心願,還利用美國贊助的資金,直接向難民開刀。

新聞旁白:「這些錢被用來購買搜查器具,維持警犬隊蓋觀測大樓,培訓移民執法官員維持執法溝通網路,和購買可以蒐集被捕移民的,生化識別資料例如指紋和照片。」

此舉迫使中美洲難民只能走上更險峻的山路,有些人在逃亡過程中喪命,墨西哥境內的盜匪也看準這一點。

 
難民:「因為是山中所以盜匪有時候會出現,非常危險」

難民:「他們搶走我們所有的家當,我們的鞋子我們的衣服,我們現在一無所有。」

但就算成功逃到了美墨邊界,許多難民的下場卻是被,邊境警察直接抓起來。

難民:「我收到死亡威脅,我和兒子在我的國家裡身陷危險中。」

難民:「我們真的很需要支柱,所以才會鋌而走險來到這裡尋求幫助。」

 
抱著年幼的兒子,22歲的男子相當無助。

但律師說這些難民就算成功,偷渡進入美國,最終能夠取得庇護的人卻只有15%。

移民法律師:「因為你的國家發生暴力事件,你當然會淪為難民,但要尋求政治庇護,就必須得有證據證明,你遭受政府迫害。」

隨著川普政府進一步緊縮移民政策,許多聚集在美墨邊境的中美洲難民,只能住在這種帳篷,期待有機會進到美國。

難民:「這個宇宙沒有設立邊境,邊境是由人類設立的,我們都是人類都是一樣的。」

對這群難民來說,他們幻想的自由美國夢,恐怕遙遙無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墨西哥#難民#移民政策#黑道#追殺#美國#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71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