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民調擠下藍 林義豐能否威脅黃偉哲獨霸局面


發佈時間:2018/10/03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20:40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賴清德在台南參與「百工百業挺改革」活動,綠營天王竟從選前兩個月就開始合體造勢,可見黃偉哲選情仍有隱憂不容輕忽。在《聯合報》最新公布民調中,林義豐以一四%支持度一舉反超高思博一二%,更緩步接近黃偉哲。

九月二十七日《聯合報》公布台南市長民調,五彩集團總經理、「虧雞福來爹」林義豐支持度竟已坐二望一,除了讓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陷入保二苦戰,更衝擊領先的民進黨候選人黃偉哲,加上未表態者仍占三成以上,無疑為台南選情帶來變數。

 

黃偉哲在七月的TVBS民調還獲三九%的支持度,但九月初T台民調黃下挫六%,跌至三三%,林義豐則開始躥升,從七%翻倍至一三%;雖然林在九月二十一日發布的世新大學民調僅拿下五.九%,但在《聯合報》最新公布民調中,以一四%支持度一舉反超高思博一二%,這也是林義豐首次在各家民調中領先高思博。
 
綠領先縮小,藍裹足不前
 
黃偉哲領先優勢則持續縮小,在世新及《聯合報》民調分別拿下二三.九%、三一%支持度;高思博支持度都維持在一二%至一七%,未見明顯起色。其他候選人方面,蘇煥智在各家民調均穩定固守約五%支持度、許忠信介於二%至三%之間、陳永和近一%,但未表態者也高達三成至近五成。
 

九月十六日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參與「百工百業挺改革」活動,綠營天王竟從選前兩個月就開始合體造勢,可見黃偉哲選情仍有隱憂不容輕忽。誓言全台南三十七區至少跑三遍的黃偉哲,為何在綠營大票倉竟拉不出壓倒性的領先優勢?除因泛綠分裂外,還有年金改革及蔡政府中央執政不力等大環境因素拖累,另外台南八二三水災、綠營治水神話破功、林義豐旋風分票都是原因。

不過,就八二三水災而言,地方人士評估,高思博災後挽起袖子到台南市玉井區等地協助災民,雖有爭取到選票,但畢竟效果有限。因為到十一月底選舉前仍有足夠災後復原時間,綠營也有執政優勢會緊盯進度,「水災讓選民不爽暫不表態,但不至於對選情造成關鍵影響,屆時仍會歸隊投黃偉哲。」地方人士分析道。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48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2020總統爭霸

#新新聞#黃偉哲#林義豐#虧雞福來爹#選舉#台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1555

0.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