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親媽獨力養女!社會局證實疼愛有加 輕忽獨留風險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21:03

4歲小女童為什麼半夜跑出家門,在巷弄裡流浪?社會局表示,女童的母親是單親媽媽,平時很疼愛小孩,但年輕媽媽半夜以為孩子熟睡,臨時有事出門找朋友,沒想到女兒醒來找不到媽媽,著急之下才會跑出家門,被附近民眾發現,將她帶到早餐店,而女童腳上的疤痕,全是被蚊子叮咬的痕跡。

圖/TVBS

 
清晨五點,黑色上衣男子,牽著小女童來到早餐店,因為自己急著上班,拜託幫忙看顧,就離開現場。

發現女童男子家人:「他準備出門,就聽到小朋友走來走去啊。」

老闆彎下腰詢問,還拉小椅子要讓她坐,但女童有點生澀,乖乖地站在一旁,不敢亂跑,老闆娘只好邊做生意,邊回頭關心,直到15分鐘後,用電視卡通,總算化解她的心防。

 
圖/TVBS

發現女童男子家人:「說媽媽出去裡面沒有人,單獨她一個小朋友在家。」

為什麼半夜獨自跑出家門,社會局調查,證實她是晚上醒來,找不到人,才會跑出門找媽媽

發現女童男子家人:「全身都是光著的,只穿著紙尿褲而已,帶回去家裡拿衣服給她穿她不要,她就帶我先生去她家。」

原來女童母親有兩段婚姻,日前離婚後,獨自帶著女兒住在出租套房,經濟狀況符合中低收入輔助,卻沒有向社會局申請

社會局表示,女童腳上一點一點的疤痕,全是因為皮膚較敏感,被蚊子叮咬造成,查證並無虐待

圖/TVBS

幼兒園園長:「腳怎麼會這樣,紅豆冰那麼多,因為我的直覺就是蚊子叮,那事實上也是蚊子叮,因為她(媽媽)一個人,家裡面沒有其他人,可以再協助幫忙帶她,所以她一個人獨力帶這個孩子,其實也很辛苦,我們將心比心。」

 
只是年輕媽媽,以為孩子熟睡,獨自留下幼童出門訪友,還是違反兒少法,社會局認為,媽媽並非惡意遺棄,只是輕忽危險性,因此暫不開罰,將強制參加親職教育,避免媽媽再次犯錯,讓孩子獨自跑上街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棄養#丟包#社會局#疼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1078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