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張嘴有毒!他被偷雞賊咬一口 中指發臭還得截肢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9:21
圖/翻攝廣東廣播電視台
圖/翻攝廣東廣播電視台

這張嘴有毒!大陸廣東省1名男子在自家養雞場遭遇小偷,雙方扭打成一團,雖成功將賊人趕跑,但他的手指也在過程中被咬傷;檢視傷勢後,男子發現中指雖被咬掉一層皮,但並沒有大礙,塗抹藥油後便未多加理會,不料過了幾天竟出現嚴重細菌感染,歷經多次手術也無法根治,最後只好截肢。

大陸「廣東廣播電視台」報導,在廣州市番禺區新造思賢村經營魚塘和養雞場的阿志,8月22日凌晨2時許到養雞場巡視,正好撞見2名闖入的小偷,隨即衝上前要給2人「一頓粗飽」,最後順利把對方趕跑,但他的右手中指在扭打過程中被其中1人狠狠咬住,硬生生被剝下一層皮。

 
圖/翻攝廣東廣播電視台

報導指出,阿志當時不以為意,只在患處塗抹藥油後便未再理會,不料過了2天傷口非但沒好轉,反而愈發紅腫,甚至還散發出臭味;阿志見情況嚴重趕緊就醫,結果竟被診斷出「咽峽炎鏈球菌」(Streptococcus anginosus)感染,且歷經多次清創手術仍無法治癒,最後只好截肢並接受植皮,至少得10多次療程才能痊癒。

醫生提醒,咽峽炎鏈球菌是人類口腔中常見的細菌,因感染造成截肢的病例也屢見不鮮,因此民眾若遭人或動物咬傷,還是要在2小時內就醫,由醫生進行更徹底清創和消毒,並注射破傷風防止感染,切勿自行處理傷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指#截肢#細菌感染#偷雞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75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