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稱母語回家學 李永得:外省殖民心態

記者 邱婉柔 陳靜宜 / 攝影 楊清波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21:23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拋出的「母語在家學」政策,今天(10/3)再度引發討論,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在立院備詢時表示,韓國瑜的講法和觀念就像回到5、60年前,國民黨殖民統治時期,那種外省人獨尊華語的優越心態,但韓國瑜也不滿回嗆,李永得不是誤會就是抹黑他!

圖/TVBS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的政策發表,請來自家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站台,拉人氣!

韓國瑜的妙語,讓現場氣氛很熱絡,但同一時間,立法院也因為他日前拋出的母語在家學政策,掀起熱議!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vs. 立委蔣絜安:「這種講法和觀念,其實就像回到50.60年前,國民黨殖民統治時,所有的殖民統治時期的觀念,這是心態的問題,心態就是一個外省人過去用華語,獨尊華語,最優越的心態,殖民的心態。」

 
圖/TVBS

客家立委蔣絜安客語問,李永得客語答,有意凸顯母語的重要性,民進黨立委更像說好般,輪番上陣追問,這回李永得改用國語,再說一次!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vs.立委劉世芳:「這種外省的,這種獨尊華語,打壓母語的,那種殖民心態的表現的觀念。」

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第一李永得他誤會我,第二他抹黑我,整個原始的構思就是,我當高雄市長,高雄一定要走國際化大都市。」

圖/TVBS

不滿李永得把自己貼上外省殖民心態標籤,韓國瑜大反擊,而對於過去擁有黑道背景的黑歷史被挖出,他也有話說!

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我現在比黑道厲害多了,我不只黑道,我還是色情狂,我還是詐騙,我還是菜蟲,我想很快我就會被抹黑成亞洲最大的賣毒的毒犯了吧!」

反諷語氣,回應一切,韓國瑜似乎要隔空告訴民進黨,你們的指控,我通通沒在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華語#母語#殖民#黑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670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