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強震死亡逾1400人 遺體集體埋葬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10:32

印尼蘇拉威西島規模7.5強震,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400人,大批的罹難遺體被放置在路邊,政府擔心會爆發疫病,因此進行集體掩埋。相關單位也在下葬前,為罹難者拍照,供日後家屬的指認。災區目前最迫缺需要的,除了水電食物之外,就是汽油,救援機具也因為沒油而無法運作,民眾情急之下,乾脆撬開加油站的油槽搶油。上一次印尼的龍目島發生規模6.4的強震,當時印尼婉拒國際的援助;但這一次災難規模實在太大,印尼政府已經主動向國際社會求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蘇拉威西島規模7.5強震過後第五天,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400 人,大批的遺體被放置在路邊,印尼官方擔心會爆發疫病,因此決定就地集體掩埋。

CNN記者:「這裡有194具遺體被埋葬,有一些人的身分還沒有確定,他們不該被這樣對待,他們是兄弟、姊妹、父親、母親、祖父母和朋友,他們只是因為在不對的時間,待在錯誤的地方。」

無法確認身分的遺體,官方全都拍照記錄,等待日後家屬指認。救難人員目前仍在瓦礫堆中,尋早可能的生還者;但現場氣氛凝重, 因為有越來越多的遺體被抬出,印尼總統佐科威,也來到災區視察,為救難人員打氣。

 
雅加達警察署指揮官 盧帝斯:「我們會特別注意傳染病的問題,如果清理的速度延遲,就會爆發傳染病,所以當務之急,是盡快清理掉倒塌的房屋。」

加油站外也大排長龍,災民拿著塑膠桶排隊加油,但往往等上好幾個小時也加不到油;不少民眾開始躁動,他們直接撬開加油站的油槽蓋,拿著綁著塑膠罐的長竹竿搶油,軍人就站在一旁看也不阻止。缺油的問題,同時也阻礙了救災進度,因為開挖機具無法運作。

雅加達警察署指揮官 盧帝斯:「燃料的供應短缺,整個城市都不能運作,我們已經從其他城市運油過來,但是要移動大型的機具,還是有一定的困難。」

災區各個超市都出現搶物資的景象,當地政府宣布,災民可以拿取商店裡的食物和民生用品,警察就站在一旁維持秩序,確保大家只拿生活所需,而不是趁火打劫。

棟加拉縣行政長官 拉撒:「如果民眾闖進商店,他們只能拿蛋糕、麵包和米,不要拿椅子或是電視。再說一次,只能拿蛋糕、麵包和米,店家只允許民眾拿食物。」

目前救災重點,都集中在蘇拉威西島的巴路市,因為交通比較容易進入;但是較偏遠的棟加拉縣,救災速度卻緩如龜步,氣憤的民眾對著鏡頭叫囂,要總統佐科威,也關心一下偏遠地區。

棟加拉縣災民:「注意一下棟加拉縣,佐科威先生,關心一下棟加拉縣,還有很多村落沒人理,不只有巴路市受災,還有很多像棟加拉縣的村莊,有176個村莊。」

 
災區的房屋幾乎都搖搖欲墜,災民只能睡在戶外的帳篷內,在完全沒水、沒電的狀態下,衛生環境開始惡化。

受災民眾:「我們需要公共廁所,政府沒有提供給我們,這裡的廁所全部都壞掉了,不能用了。」

印尼軍方的運輸機送來了物資,但仍是杯水車薪。印尼龍目島也在今年7月,發生規模6.4的強震,當時印尼婉拒了國際的援助;但這一次震災規模實在太大,當局也主動向國際尋求援助。如今正值救災的緊急時刻,蘇拉威西島卻又再經歷了一次的驚嚇,北部的索普坦火山週三早上爆發,火山灰噴發高度達到6千公尺,還好並沒有立即的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海嘯#強震#蘇拉威西島#國際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2

0.2848

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