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要求鄺麗貞「競而不選」 前立委告涉違選罷法


發佈時間:2018/10/03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6: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立委郭榮宗質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要求違紀參選台東縣長的鄺麗貞「競而不選」,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7條第一項規定,因此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午主持在基隆舉行的國民黨行動中常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他沒有違反選罷法,他只是舉一個例子,如果鄺麗貞比照過去也曾有過的例子,雖然登記競選,但不去做競選活動,「那很自然的,這有什麼違反選罷法規定?」

 

郭榮宗表示,4年前他因鼓勵他人參選而被判刑,如今吳敦義卻公然「搓圓仔湯」要人退選,當然違反選罷法。

郭榮宗質疑,吳敦義用什麼條件說服讓鄺麗貞退選,眾說紛紜,其中必定有背後的條件交換,結果就是要鄺麗貞競而不選,這不就是剛好符合選罷法第97條第一項「約其放棄競選或為一定之競選活動」的構成要件嗎?希望檢調單位可以查明。

郭榮宗指出,這次出來告發吳敦義,除了以他的案例凸顯自己所受的冤枉,更重要的是要向國民黨喊話,選舉期間任何政黨、任何候選人都要受到選罷法的規範,也請吳敦義出來說明清楚,並向社會道歉。
 

媒體詢問,郭榮宗質疑吳敦義涉期約賄選?吳敦義反駁,「哪裡叫做期約賄選?我有答應她(指鄺麗貞)幹嘛嗎?沒有這個事,他(指郭榮宗)亂扯,你們不要跟著隨意亂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吳敦義#郭榮宗#選罷法#鄺麗貞#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74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