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甲仙餘震 屏東地牛翻身規模5.6

記者 蔡沛玲 林稚惠 / 攝影 林義邦 劉若媺 台北-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5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台灣又發生地震,震央在屏東三地門鄉附近,規模5.6,深度19.5公里,算是一個淺層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研判,這起地震,是3月4日甲仙地震的餘震活動,未來會慢慢趨緩;不過原本這裡是所謂的「地震空白帶」,也因為甲仙地震的關係,讓高屏地區變成現在僅次於花蓮地區,地震最頻繁的地方。

三地門賣場店員:「有在晃,有在晃。」

天搖地動這一刻,屏東三地門的大賣場漿糊掉滿地,監視器的鏡頭和牌子,搖搖晃晃,嚇的店員趕緊逃命。三地門賣場店員:「就(搖晃的)很大啊,我就叫了一聲,往外衝。」

三地門服飾店老闆娘:「就像風吹的那樣子,(搖晃)很大的這樣子,我們這個(假人)就一直晃,我就趕緊這樣扶著。」

震央就發生在屏東三地門鄉東偏北,地震規模5.6,深度19.5公里,算是一個淺層地震。氣象局認為,是3月4日高雄甲仙的後續餘震,當時震度6.4,震央和屏東僅僅只差了10多公里。

不過,7月25日的強度,只有1/8的原子彈,能量比甲仙弱了16倍。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在過去大的地震,餘震時間可能都會拖得非常長,甲仙地震是稍微小一點,規模是6.4,但是要恢復平靜,可能至少半年的時間。」

無獨有偶,一大早在宜蘭南澳也發生了規模4.0,深度24.2公里的地震,和屏東地震沒有關聯。只是原本高屏地區的平均地震,1個月才179次,自從甲仙地震之後,3月有1322次地震,4、5、6月平均也有400多次,是往年的一倍之多,也變成全台地震頻率僅次於花蓮的地方。

三地門居民:「玻璃、電風扇啊,所有的東西都在搖就對了。」記者:「有嚇到嗎?」三地門居民:「有啊,我馬上跑出來。」

以前的地震空白帶,如今能量一次大量釋放,就怕颱風季來,土質鬆軟,南台灣的民眾不可不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24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