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特首」來台密會劉泰英 台韓馬三國商界聚集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21: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義子、新義州特首楊斌29日悄悄訪台,昨(1日)被直擊密會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同場更聚集了台、韓、馬來西亞三國商界人士,共同商討開發北韓「新義州特區」事宜,不少商界人士看好川金會後北韓有意對外開放,無不積極搶進這塊東北最後的處女地。

據《蘋果日報》報導,今年6月楊斌就曾來台找劉泰英研議開發新義州一事,上週六(29日)再訪台,因此劉泰英昨晚低調設宴款待楊斌,晚宴上聚集了南韓樂天集團代表、馬來西亞雲頂集團代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蘇士比古董拍賣公司董事長王台慶、義大遊樂世界總負責人陳敏薰等「台、韓、馬」三國商界人士。

 

據了解,楊斌這次以特首身分主導開發新義州,已獲得中、美、北韓三方政府同意,而劉泰英有意籌組「台韓馬聯軍」,攜手開發目前僅有簡陋輕工業的新義州特區。

報導指出,樂天特別委任台綜院,希望能由台綜院替樂天量身打造新義州特區,據台綜院相關人士透露,目前緊鄰中國的新義州特區基本設備相當匱乏,外界期盼特區能順利開發,此事受到不少關注,紛紛引起投資人好奇。

楊斌曾被富士比雜誌列名中國大陸第二富豪,當初楊斌會找上劉泰英,就是希望能借鏡台灣經濟起飛的經驗,攜手開發北韓新義州特區,不過楊斌隨後被北京政府以逃稅為由監禁起來,此事被迫暫停,直到今年6月重啟計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泰英#密會#新義州#特首#楊斌#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1088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