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善政創粉專與LINE官帳 前政務官:他在測水溫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9:40
圖/TVBS
圖/TVBS

隨著年底縣市長選舉日期逼近,選戰開始倒數計時,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成為藍營輔選大熱門,幾乎全台跑透透,也不時對各種議題發表看法。7月份時,他成立正式臉書粉絲頁與LINE官方帳號,種種跡象引人側目,已卸任的政務官私下透露,這種做法就是在「試水溫」,目標極可能是2020年總統大選。

張善政是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工程博士,學成後回國在台大任教,後被延攬為國家科學委員會國家高速電腦中心主任,也曾在美商Google公司擔任亞洲硬體營運總監。馬政府時期,邀請他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更是首任的科技部部長,在2016年2月成為行政院長。

 

2016年1月時,行政院長毛治國提出辭呈,由張善政暫代院長職務,2月真除。他學者溫文儒雅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發言從不過度,幾乎沒見過他與民意代表互罵,在藍綠政治人物心中都留下深刻印象,民眾也對他頗有好感。

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粉絲專頁

隨著蔡英文出任總統,張善政第一時間選擇退出,回鄉種田,當時還偶爾貼出務農照片,顯示樂在其中。但隨著近幾個月來受邀行程滿檔,曝光率大增,過去刻意維持的無黨籍身分,開始成為討論焦點,認為他有意循著柯文哲模式出馬,角逐2020年總統大位。

 
原本低調的張善政,在7月份成立了臉書粉絲專頁,還申請LINE官方帳號,根據週刊報導,他不僅積極幫忙藍營輔選,更出任「中央助選團」名譽副團長。而過去曾有媒體問他是否有意角逐總統,當時他沒有給正面答案,僅表示「看情況再說」,如今情況逐漸明朗,卸任的藍營政務官認為,張善政就是在「試水溫」。

在報導中提及,張善政辦公室主任黃曼昕對外表示,因張近期積極走訪基層,的確有不少民眾問他是否在2020年參選,但目前仍沒有定案,仍以輔選為主,希望在年底選後台灣能有改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張善政#試水溫#輔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23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