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空污公投死人連署破1萬份 陳英鈐哽咽:非常難過


發佈時間:2018/10/02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7: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天對於反空污公投案雖發生大量造假事件但仍成案表示,因法律沒規範,內心非常難過,他還一度哽咽。行政院賴清德說,大量造假公投卻可以通過,建議修法禁止。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下午在立法院會質詢表示,由中國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領銜的反空污連署,有1萬多人已經死亡仍連署,分別有民國94年死亡、98年死亡者,批評國民黨打人喊抓人、作賊喊捉賊,還要栽贓公務人員,民進黨執政讓這個公投案在這個時間點通過,代表民進黨的堅持、對人民的尊重,只要份數夠,就讓它來公投。

 

葉宜津說,雖然公投案已經通過,但主張比照2004年把所有公投連署書讓人民自己檢驗。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英鈐哽咽表示,中選會剛剛討論的時候非常痛心,因為沒有辦法,法律沒有賦予這樣的權限,所以委員會只好通過,他個人非常難過,看到1萬多份死人連署,還有很多非常明顯是抄寫,但中選會必須守法,法律這樣規定,所有委員很痛心之後決議的。

賴清德說,他個人非常痛心,曾經參加公投大遊行,為公投絕食,參加公投的立法,過程當中最關鍵角色就是前立委蔡同榮。
 

他說,好不容易公投法通過,鳥籠公投也打開了,提案者卻踐踏主權在民的真諦,為了個人的政治目的,不惜大量造假,非常令人痛心。

「做錯事沒有認錯,沒有向社會公開道歉,反而倒打一把,誣指中選會」,賴清德說,這個非常不應該。

他建議立法院針對公民投票法應再修法,讓法律規定更嚴謹,避免這種大量抄襲,因為行政機關、時間、人力與物力的不足,無法一一揪出,反而讓大量造假的公投案可以順利通過,這樣的事情應該要被禁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英鈐#反空污#公投#賴清德#造假#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15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