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解決空汙 盧團隊:空汙因廢核而起


發佈時間:2018/10/0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7:3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空汙問題是過去政府執政所造成,他上任後負責解決卻遭嫁禍;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團隊回應指出,中部的空汙完全是廢核而起。

林佳龍今天在台中市議會總質詢午休時接受媒體訪問,針對盧秀燕提出的反空汙公投與現況的差異,他表示解決空汙需要客觀數據,「我們反空汙,但遺憾有人政治操作,尊重公投權利,但也不該違背直接民主」。

 

林佳龍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火力全開是前市府執政階段,但歸咎於誰無助於解決空汙,「我作為市長,就是要承擔」,他將號召更多人參與反空汙這場屬於全體市民的運動。

媒體問,盧秀燕主張「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的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是否會造成全國電力不足?

林佳龍表示,對抗空汙應是要減汙不是減電,照他們的公投文字描述,減少發電,可能減到相較燃煤汙染更低的天然氣發電量。台中人口持續增加,工商蓬勃發展,應該更有效率的用電及發電,而不是限電。
 

盧秀燕總部發言人張又仁表示,台中市政府製造再多的數據,中央給台中市政府頒發再多獎項,只要能源政策不改變,台中市的空汙就會一直存在。

張又仁指出,發展綠能時程漫長,等到綠能可以分擔火力發電時,台中市民的健康已無可挽回,空汙有沒有改善,人民的眼睛看得到、呼吸得到,請政府正視中部空汙嚴重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廢核#空汙#林佳龍#盧秀燕#台中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28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