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園區3年少百萬人 林務局指主因陸客不來


發佈時間:2018/10/02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21:47

自從陸客不來後,國內許多景點都人數大幅下滑,其中知名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園更是從276萬人次,去年剩下175萬人次,足足少了1百萬人,而且今年還可能繼續探底,林務局表示,跟陸客減少有直接關係,但其實附近的新景點,主打國旅客群的太平雲梯,同樣連4個月人數下滑,8月份更創下歷史新低,顯然整個阿里山的吸客能力都有問題。

圖/TVBS

 
這是春天櫻花盛開的阿里山,這是秋天楓紅映滿山林的阿里山,還有長年被翠綠包圍的阿里山,現在則是都變成...

遊客:「稍微會人潮比較少一點,現在比較安靜!」

遊客:「品質非常好,而且很棒,因為人比較少!」

 
原本人擠人的小火車,現在車廂內小貓兩三隻,還有停車場遊覽車三三兩兩,就連園區內的餐廳,星期五的午餐時間,都冷冷清清等嘸人。

圖/TVBS

當地餐廳業者:「現在的話是我們在等客人,不是客人在等我們!」

當地餐廳業者:「那時候很忙啦,午餐一桌起碼要翻5次,現在1天大概10桌以內啦!」

到底有多慘,阿里山遊樂園區遊客數,從民國101年起每年突破兩百萬人次,103年達到最高峰 有274萬人次,去年甚至跌到剩175萬人次,今年更是到了8月份才勉強突破百萬人,而小火車搭乘人數,也從103年的198萬人次,去年剩下136萬人次。

林務局技術士蕭明學:「那時候全部都是陸客,陸客基本上占了8、9成!」

同樣是附近知名景點,而且是主打國人客群的太平雲梯,去年9月開幕後,如今也是慘澹經營。

阿里山風景管理處長馬惠達:「那今天如果媒體有登說,颱風來囉!大家要小心,那預約人數就會變少了!」
 

太平雲梯今年1到3月平均只有5萬多人,4月份最高峰7萬多人,之後又開始逐月遞減,8月份甚至不到3萬人,似乎很難只憑8月份的大雨來說明一切。

解說員:「那我們裡面的話就是,會比較有檜木的香味!」

圖/TVBS

林務局不但開放園區內的百年古蹟導覽,主打精緻美食,還讓遊客可以在裏頭喝咖啡,而森林小火車也推出深度之旅,加上結合地方推動的茶文化行程,以及太平雲梯10月份即將交由地方經營,能否讓這處國際級景點風華再現,也備受外界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陸客#觀光#飯店#夜市#旅遊#大陸#觀光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63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