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祖孫情!無法享榮耀 孫承諾代嬤顧全家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4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孝行獎得主吳祺峰跟阿嬤的感情有多深厚?原來祺峰從父母親離婚後,就跟阿公阿嬤相依為命,阿公因病去世之後,祺峰更加孝順阿嬤,不但常幫忙下田務農,還替罹患退化性關節炎的阿嬤抓腳復健!祺峰當初放棄唸國立高中,選擇就讀有獎學金的高職,就是一心想幫阿嬤減輕負擔,如今阿嬤走了,祺峰把孝行獎座放在阿嬤靈前,還承諾阿嬤,一定努力唸書,出人頭地來報答阿嬤。

馬英九神情肅穆,在祺峰阿嬤靈前上香,擔心祺峰小小年紀承受不住失去阿嬤的痛苦,離開前對祺峰說了不少勉勵的話。馬總統:「阿嬤走的痛苦,但是你要堅強。」

孝行獎得主吳祺峰:「阿嬤不用擔心,我會照顧這個家。」

靈堂前答應阿嬤,要扛起照顧吳家的責任,照片中祖孫倆面對面包裝柳丁,一起到柳丁園採收,還有祺峰幫工作一整天的阿嬤按摩抓腳,舒緩疲勞,都看得出阿嬤在祺峰的心中的重要性。吳祺峰:「阿嬤很累了,或腳不舒服,我就會在(腳)的四周按一按。」

老師知道他的孝行,推薦他報名孝行獎,協助家務,懂事盡孝,是他在提名者中勝出的原因,從小父母離異的祺峰,和阿公阿嬤相依為命,阿公去世後,他難過好久,決心及時行孝!後來阿嬤得了嚴重的退化性關節炎,他一肩擔起照顧阿嬤的責任,週休二日就從新營的學校趕回白河老家,陪她老人家。

記者:「唇顎裂開刀阿嬤在家會不會擔心?」吳祺峰:「阿嬤會啊,就是擔心說會不會開不好或怎樣。」

祺峰天生唇顎裂,小時候一共北上開了8次刀,每一次都讓獨留在台南的阿嬤既心疼又擔心,為了減輕阿嬤經濟負擔,考高中的時候,祺峰的分數明明可以上國立高中,卻毅然選擇了提供獎學金的高職就讀,他不但是班上的第一名,還參加大大小小的作文,英文比賽,現在雖然阿嬤不在了,孝順的祺峰更加努力,希望上好大學,找好工作,來報答阿嬤這一生對他的養育之情。

◎畫面當事人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孝行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433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