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展台灣八家將文化! 輔大生登倫敦時裝週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20:00

今年的倫敦時裝周上,再度出現輔大3位剛畢業的學生,透過台灣之光設計師古又文同時也是系友搭起橋梁,3人設計靈感都結合東方特色,包括八家將、拾荒者和戰爭,讓世界看見不一樣的東方文化。

圖/TVBS

 
白色為底,搭配黑、紅色塊立體結構剪裁,輔大織品系剛畢業的新銳設計師王翊軒,將八家將臉譜轉化成幾何抽象圖騰,在倫敦時裝週上大放異彩,把兒時回憶融合台灣文化。

新銳設計師王翊軒:「我爸爸以前會帶我去看大甲媽祖,我們就會騎著摩托車到處追靈感,是一個童年的感覺,因為我童年都是在看這些廟會。」

藝術總監古又文:「他們在四個月之內,完成十套作品,足以登上國際舞台的的話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成果也還滿不錯的。」

 
圖/TVBS

曾在美國拿下最大獎前衛時裝獎,被喻為台灣之光的設計師古又文,2度搭起橋梁,帶領三位畢業生,登上國際時裝核心 倫敦時裝週。

新銳設計師謝明柔:「台灣街道上常見的拾荒者,你會看到很多阿嬤在那邊撿瓶瓶罐罐。」


還有將廢棄報紙、塑膠袋、紙箱、瓶罐,轉化成布料上的印花,謝明柔則是用台灣街頭常見的,拾荒者當作靈感,將生活中不起眼的事務,變得美好。

新銳設計師陳凱婷:「有一部電影叫做《南京!南京!》去做發想,我就跑去找中國跟外媒去報導當時這件事情,1937年發生的事情我把它用報紙把它做結合。」

圖/TVBS

陳凱婷則是演繹,人性因為南京大屠殺崩壞的過程,把當時的中外報紙變成布料上的印花,台灣新銳設計師登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不一樣的東方文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尚#設計師#時裝周#時裝週#巴黎#義大利#新銳#實踐#服裝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40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