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方澳港漂寶特瓶、保麗龍 水況差魚翻肚

記者 黃暐迪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6:00

宜蘭南方澳漁港最近被拍到港區內漂浮大量垃圾,雖說是受到潭美颱風外圍環流把許多垃圾吹進港口,不過亂丟垃圾沒公德心的舉動,已經嚴重破壞生態環境。另外,中興大學教授花了16年時間研究發現,「聖嬰」和「反聖嬰」是影響墾丁海洋生態最主要的現象。

圖/TVBS

 
一艘艘漁船停靠港口,不過衝擊的是漁船旁,水面上全布滿垃圾,大量的寶特瓶和保麗龍,儘管事隔一天已經打撈,但水面上依舊可以看到還留有菸蒂。烏黑的油漬,水況髒到連魚都翻白肚了,這裡,是南方澳漁港。

圖/TVBS

南方澳商圈發展協會總幹事廖大瑋:「這些是我們看得到的,因為它是會浮在水面上的,更多看不到的可能是沉在下面的,甚至有一些是家庭的垃圾,他們甚至用袋子裝著整包下去,很明顯是剛剛丟下去的。」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我們的相關單位,在立法或是宣導後續的處理方式,希望統合各方力量,來解決垃圾的問題。」
 

圖/TVBS

看到這一幕居民好心疼,分析垃圾來源大多是來自家庭垃圾,民眾隨意丟棄加上南風吹拂,造成路面垃圾飄進海裡。其實不只東部海岸有生態危機,鏡頭轉到墾丁,有著全台最大面積的海草床和珊瑚礁,中興大學教授花了16年時間研究發現,聖嬰與反聖嬰現象,降雨多寡和人為的汙水排放,嚴重影響海洋生態系統。

這些被視為「藍碳」的海草及珊瑚礁數量逐年減少,嚴重衝擊防護海岸和沿海漁業的孕育,當劇變天氣颱風海嘯來臨,這海邊阻擋的第一線無法發揮功效,大自然的反撲更是你我該重視的一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碳#中興大學#寶特瓶#保麗龍#南方澳#墾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929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