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隆尼亞18萬人喊獨立 公投週年爆衝突


發佈時間:2018/10/02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4: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一年前獨立公投,結果遭到中央政府推翻,今天有數以萬計的群眾紀念公投週年,向自治政府施壓。群眾阻擋道路與鐵路,深夜與警方發生衝突。

民間團體「加泰隆尼亞國民會議」(ANC)發起這場示威活動,以獨立為訴求。根據自治區警方估計,今天晚間在巴塞隆納聚集了18萬人。布條上寫著「10月1日,勿遺忘,勿寬恕」。

 

43歲的園藝業者賽拉(Francesc Serra)表示:「我們很失望,因為人民盡最大力量來推動這些事情,但是他們(政治人物)卻不回應。」

晚間在示威活動尾聲,獨派分子與自治區警方之間爆發幾度衝突,抗議群眾有人蒙面,朝向警察丟擲石塊,而警方予以反擊。晚間9時左右,數百名抗議人士設法突破自治政府議會外的柵欄。

今天稍早,約500人阻斷了巴塞隆納的幾條主要道路,要求自治政府主席托拉(Quim Torra)下台。托拉是獨派死忠支持者,但被批評沒能挺身對抗西班牙政府。
 

48歲的抗議人士薩拉比亞(Ana Sarabia)表示:「我們要讓他們知道,他們之所以有今天的地位,都是源自於人民,而權力是屬於我們人民。如果他們不做事,我們會有所行動。」

激進組織「保衛共和國委員會」(Committees for the Defence of the Republic, CDRs)數百名成員今天稍早有多人蒙面占領東北部城市赫羅納(Girona)一帶的高鐵軌道,輕易阻斷了巴塞隆納到費格拉斯(Figueres)間的班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61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