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將專案調查促轉會爭議 賴清德上台施政報告


發佈時間:2018/10/02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1: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三度赴立法院備詢遭杯葛,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經與中國國民黨團溝通後,同意增加由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促轉會整起事件,賴清德在上午約11時上台施政報告。

立法院會今天排定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但上午6時50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立委吳志揚、孔文吉等3人就到議場西門前坐著,並在議場一開門直接攻占主席台,三度杯葛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李俊俋、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黨團書記長曾銘宗等人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辦公室溝通,後由江啟臣、曾銘宗回到議場向國民黨團說明溝通結果。約上午10時25分左右,江啟臣、曾銘宗率黨團成員在主席台上宣布溝通結果,並撤離主席台。

曾銘宗表示,經溝通後,民進黨團答應,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召集公正人士進行促轉會事件調查作出公正報告;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組成調閱小組,由國民黨召委林為洲當召集人等條件。

賴清德也終於在上午約11時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希望進一步推動促進轉型正義,但張天欽(前促轉會副主委)事件讓促轉會公信力蕩然無存,因此要求行政院組成調查小組、由國民黨主導的司委會調閱小組,透過兩程序進行外部調查,並把調查結果公諸於大眾,維護促轉會公信力,推動轉型正義。

江啟臣表示,促轉會內部檢討報告不及格,沒有懲處哪來的正義?對於行政院調查結果,會繼續監督,「隨時回來。」國民黨立委們高喊「沒有懲處,沒有正義!」等口號。

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表示,賴清德道歉、立法院成立調閱小組兩訴求,9月28日溝通時就以同意,今天唯一新增的項目就是由行政院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促轉會爭議事件,至於由誰召集,國民黨團要求至少副院長層級,但此事屬於行政院權責範圍,將由行政院自己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促轉會#賴清德#施政報告#杯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144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