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正紀念堂轉型 鄭麗君:年底前提初步構想


發佈時間:2018/10/02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0:4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說,關於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文化部已舉行12場願景工作坊,促轉會成立後雙方也保持溝通,尊重促轉會對上位原則的想法,具體方案會在年底前提出初步構想。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要如何處理被視為威權象徵的中正紀念堂,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促轉會發言人楊翠1日表示,威權的歷史記憶必須被保留及傳述,因此不會把中正紀念堂夷為平地。

 

鄭麗君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有關中正紀念堂的轉型,這一年來文化部持續舉辦願景工作坊,促進公民討論,目前已經舉辦12場;促轉會成立後,促轉會委員也有參與、列席相關討論,後續文化部會持續召開中正紀念堂轉型諮詢推動會議,過程中文化部與促轉會將保持溝通,文化部也會將願景工作坊舉辦情形轉知促轉會。

鄭麗君說,促轉會是促轉條例最重要的執行單位,對於轉型正義及相關威權象徵的處理,促轉會會有上位原則的討論,會尊重促轉會對上位原則的想法,具體方案會由文化部中正紀念堂轉型諮詢會經過討論,年底會初步提出一些構想,再與促轉會進一步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鄭麗君#中正紀念堂#轉型正義#威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649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