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與孫北上領獎 阿嬤疑趕路跌溪床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4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孝行獎得主吳祺峰,在領獎的那一刻得知落水的阿嬤已經罹難,卻還是忍住痛苦上台領獎。事實上阿嬤在21日傍晚上山採筍子後就失蹤,直到3天後,就是祺峰領獎當天,才找到阿嬤的遺體。家屬研判,應該是當天阿嬤趕著要下山和棋峰到台北領獎,但山區道路泥凝,電動車滑倒,阿媽疑似摔落溪床,山區暴雨,讓老人家被溪水一路沖到7公里外,才被找到。

孝行獎得主吳祺峰:「就是一度很想要去放棄,上去台北領獎,後來想一想,還是去把它領回來,因為想說,畢竟是阿嬤的心願。」

該是開心驕傲的事情,卻讓得孝行獎的吳小弟得忍著痛苦,咬牙面對,最親阿嬤離開的事實,而其實阿嬤罹難當時掛念的,也是吳小弟!

吳祺峰姑姑:「(阿嬤)她有想說順道要去白河,(阿嬤)要去燙頭髮,隔天跟祺峰去台北,可能是天雨路滑,滑倒了,再加上心急吧。」

來到阿嬤疑似摔落溪床的地點,電動車上還緊緊綁著一大袋的新鮮竹筍,而這一條路,沿路幾乎都堆滿爛泥巴,連行走都要謹慎,雙腳行動不便的阿嬤每天固定採筍子,家屬猜測是因為要趕著下山弄頭髮,好跟祺峰去台北領獎,只是這一段路,卻成了她的斷魂路。消防人員:「第一時間應該是摔在這裡,下午2、3點了,下大雨,被沖走。」

看起來平靜的六重溪,本來水位就到大人的胸口,山區如果降下暴雨,溪水恐怕會暴漲1公尺,失蹤當天,家屬就在溪邊找到電動車,直到3天後,才在下游,距離7公里遠的東山鄉,發現阿嬤遺體。家屬:「跟我回家,跟我回家去。」

趕著回家的阿嬤,意外摔落溪谷,身為長子的吳爸爸認屍哭斷腸,這時間點,長孫棋峰,正在台北的舞台上領獎,阿嬤意外離開,帶給這對父子的椎心之痛,真的難以言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孝行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931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