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者指觀塘工業區涉違法籲退回 中油:合法


發佈時間:2018/10/02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09: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署將在3日針對「觀塘工業港」開發進行第2次環評大會審查。學者投書指出,這起案件調查不足、涉嫌違法,呼籲環保署退回再審或退件,對此,中油表示,一切符合法規。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學術召集人陳椒華日前投書蘋果日報,指出觀塘工業港環差案,爭議大且有調查不足涉嫌違法,呼籲環保署環評大會退回專案小組再審或退件。

 

對此,中油新聞稿回應,依企業併購法,中油在106年完成併購東鼎公司,中油概括承受東鼎公司全部權利義務,程序完備。

中油指出,依產業創新條例第38條檢具之觀塘工業區造地施工管理計畫送工業局審查,資料都依規定更新,一切皆符合法規。

陳椒華指出,位在觀塘工業港南邊的觀新保護區,因凸堤導致海岸嚴重侵蝕,目前海岸退縮已超過200公尺,若「觀塘工業港」開發後,「觀新保護區」恐將不保。
 

對此,中油表示,觀塘接收站採離岸開放式配置,防波堤不會影響沿岸流、潮汐漲退潮和海水流動,因此降低建港後「南侵蝕北淤積」效應,降低對魚類及底棲動物等幼生物種活動影響,工業港不致對海岸地形及生態造成衝擊。

中油指出,根據國立成功大學水工試驗所對建港後海岸地形變遷數值模擬的分析,結果顯示影響並不顯著。而未來因有工業港防波堤遮蔽的保護效果,有助於維持既有G1、G2區裸露藻礁區,不容易被淤砂掩埋。

另外,分析對流場數值模擬結果也顯示,建港後,對原有水域流場的影響有限,仍然可以維持沿岸流的流通,藻礁生態系所需的營養鹽仍可持續供應。

中油強調,投書所提到的「觀新保護區不保」並非事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觀塘工業區#中油#環評#藻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90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