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享受人生花光積蓄蓋豪宅 老夫妻「不留遺產」樂當月光族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22:02

不少父母辛苦一輩子就是為了留下一些積蓄、遺產,讓子女們日後的生活能比較輕鬆,不過大陸黑龍江卻有對老夫妻選擇花光畢生的積蓄,不留遺產給子女,就是為了在退休之後過上心目中的「理想生活」,他們認為即便存了錢,「人走了,兩眼一閉什麼都沒了」,倒不如讓自己過想要的生活,父母只要輕鬆自在,對於兒女來說也是另一種幸福。

圖/翻攝自《梨視頻》

 
據《梨視頻》報導,大陸黑龍江這對夫妻郭柏林和王翠芹,幾年前花光11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88萬元)的積蓄,先是買下2戶破舊破舊小樓,將這90坪空間改造成「豪宅」,平時待在家可以聽音樂、打球、種菜,享受生活。

圖/翻攝自《梨視頻》

夫妻倆還請了一位管家和一位保母,負責陪伴丈夫開車外出、玩攝影、整理院子,保母則是負責料理家事,雖然為了這棟房子掏出畢生的積蓄,但這對夫妻仍覺得很值得。

郭柏林和王翠芹表示,兩人的月薪加起來將近新台幣8.8萬元,但對於他們來說,金錢乃身外之物,丈夫郭柏林表示「外人看著他們好像很富有」,但實際上並不是如此,夫妻倆認為「只是精神上富有」,且他們將每個月所賺來的薪水,全部拿去投資在生活樂趣上,夫妻倆樂當月光族,放鬆人生。
 

圖/翻攝自《梨視頻》

很多父母都會為了兒孫賺錢,但郭柏林和王翠芹卻有不一樣的看法,他們認為父母的日子輕鬆自在,自己過得好,其實也是給兒女們帶來幸福,即使辛苦一輩子存了錢,但郭柏林說:「兩眼一閉就沒了」,那留下的那些錢和他還有什麼關係?

現在夫妻倆每天3點半起床,天氣好就開車出去兜風,認真度過每一天,享受人生的樂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積蓄#遺產#月光族#享受#人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65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