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政院顧農民政策 黃偉哲盼台南成典範


發佈時間:2018/10/01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7: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天表態支持行政院提出的三大照顧農民政策。他說,台南有得天獨厚的農漁業環境,若能入主市府,要讓台南成為台灣的農業典範。

黃偉哲指出,台南的農戶逾9萬戶,耕地面積也逾9萬公頃,水產面積1萬3000多公頃。他推出農業產業聯盟、品牌在地化、行銷國際等政策,是地方政府能著墨的,整體資源還是要看中央政府的規劃。

 

他說,行政院提出三大農業政策,推出農民職災保險、農業保險及農民年金,從各面向支持農民,很高興看到行政院這樣重大的政策聲明。

黃偉哲表示,農保新制剛上路情況下,許多理賠率還須精算,前期理賠率波動較大;若無政府支持,保險業者可能因不斷賠錢而退出。農民年金更是一個重大突破,透過專門的年金制度讓農民安心。而農民職災保險已在五月由立法院通過修法納入,也是對農民的保障。

他說,台南有關廟鳳梨、學甲虱目魚、玉井芒果、白河蓮子等聞名國內外的農特產品,是台灣最大的農業縣市。他支持中央照顧農民的政策,更希望未來若有幸入主市府,能推動規劃中的許多農業政策,在地方輔導技術、中央投入資金的模式下,讓農民得到更妥適的幫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偉哲#農民#農業#選舉#農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349

0.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