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空汙連署偽造率 高雄49%、新北0.36%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22:14

中選會公告藍營的反空汙公投,合格連署雖然跨過門檻,但高達3成7不合格,有7萬7000份是造假,甚至有1萬多份連署人早就死亡,集中在2008年之後才過世,中選會覺得太離奇,綠委懷疑藍營是抄2008年公投的連署名單,各縣市偽造率落差也大得驚人,高雄一半偽造,新北居然不到1%。

圖/TVBS

 
國民黨反空汙公投拼出49萬連署書,數量驚人,但中選會公告審查結果,高達18萬份不合格!其中有7萬多份偽造,連署人早就死亡的高達1萬1000多份。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我們要移送1萬1000多個死亡連署,這對我們來講非常痛苦,因為公投是一件快樂的事情,竟然法律規定要我們去告發犯罪行為,在瑞士有個例子他去抄墓碑上的名字,結果被抓出來檢察官也是把他起訴。」

連署前就已經死亡的高達1萬多筆,更離奇的是,全台灣390個戶政事務所有343所都發生死亡連署。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vs.中選會主委陳英鈐:「絕大部分都是在97年也就是2008年之後死亡的,大概9成或9成以上,本席推論說那很可能是地方黨部他們就抄2008年公投的資料。」

反空汙公投,藍綠縣市不合格率落差非常大,台北市5成8、新北2成3、高雄6成4,偽造比例差距更是大得驚人,高雄將近一半偽造,新北卻低到只有0.36%。戶政人員認定偽造的比例落差十萬八千里,難道標準差很多嗎?認定偽造到底是誰說了算?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vs.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所有戶政人員他們都有這個專業這是法律的律定,他們一個人就可以判斷。」

國民黨當初送件,中選會點收是48萬8000多份,但後來戶政單位精算卻是49萬7000多,怎麼會憑空多了1萬份?

圖/TVBS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他們連自己有多少份他們都不清楚。」

2日中選會會公告反空汙是否成立、4日會再公布反深澳電廠跟反核食公投的審查結果,公投恐怕會吵得沒完沒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觀塘換深澳停建

#中選會#反空汙#公投#造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584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