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 金正恩向平民鞠躬 川普「如墜愛河」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08:14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又有驚人之舉,在鏡頭前幾乎快90度彎腰,向一般民眾鞠躬,這打破過去北韓最高領導人絕對威權形象。外界分析,可能和不久前,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平壤,對北韓民眾鞠躬致意有關;另外,金正恩也可能想藉此塑造國家正常化形象。在外交上,也讓美國總統川普心花怒放,金正恩親筆寫信推動川金會,身段柔軟,快速拉近美朝關係,讓川普直呼猶如與金正恩墜入愛河

圖/達志影像路透

 

熱情歡呼聲迎來最高領導人,參加金策工業綜合大學創校70周年慶,金正恩卻有驚人之舉,突然低下頭鞠躬,彎腰向學校教職員問安。

北韓央視:「黨和政府的代表,致賀並打招呼,受到熱情的歡迎。」

外界分析,這可能和南韓總統文在寅造訪平壤時,向民眾鞠躬致意有關;但這並非金正恩第一次彎腰行禮,年初在新年致詞上,他也曾鞠躬向參戰老兵致意。金正恩顯然與祖父金日成與、父親金正日時代的絕對元首形象,有很大不同,試圖走出新的領導風格,並將北韓塑造更貼近民眾的正常化國家。
 

統一研究院研究委員:「原本頭是不能低下來的,只是揮揮手,(90度鞠躬)顯示他並非頑固的獨裁者,而是要傳遞出一種親民的訊號。」

金正恩改變的不只是對國民的態度,在外交上積極與美國總統搏感情,主動寫信積極推動川金會,身段明顯放軟,這讓川普真的很心動。

美國總統 川普:「我很強勢(金正恩)他也是,我們針鋒相對,然後我們(彷彿)墜入愛河,我說真的,他寫給我那些美妙的信,很棒的信,我們戀愛了。」

但另一方面,北韓外長在聯合國大會上,卻是持續與美國針鋒相對,在將近16分鐘的演說中,信任與不信任提了18次,並重申放棄核武必須是要有前提。

北韓外長 李容浩:「對美國無法信任,無法確保我國的安全,在這種情況下,要我國單方面解除核武,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

整場演說廢核提到7次,也提到有關廢棄豐溪里核試場,以及轉移核武技術,但需要美國採取相應措施,顯然解除制裁就是其中一個選項。

南韓記者 :「勞動黨所屬的勞動黨報紙評論,制裁和(外交)對話無法同時存在,希望美國做出正確的選擇。」
 

在聯合國表達立場的同時,北韓駐北京大使館外的看板上,突然撤下中朝習金會與美朝川金會的照片,改貼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平壤,與金正恩相談甚歡的兩韓峰會影像,並且一改以往的態度,照片出也秀出南韓總統專機尾端的南韓國旗,這也是南韓太極旗,第一次出現在北韓宣傳物上,顯示南北韓關係密切。

韓國外大國際地域大學院教授:「南北韓領袖對於解除核武方案,表現出立場一致的訊息,以此傳遞給美國和中國。」

當各國領袖在外交上你來我往,北韓人道危機持續擴大,根據世界糧食計畫署報告指出,去年接受糧食援助的北韓婦孺約有83萬人,但今年縮小範圍,6到7歲的19萬名幼童,不包括在內,到上個月只剩下46萬人受益, 一年大減一半,外界分析,雖然人道救援不受制裁,但還是因為北韓船隻禁止交易,通關出貨和運送都受到攔阻。

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董事 大衛·比斯利:「世界糧食計畫署的資金不足,過去數年間的救援不斷減少。」

下個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即將第四次訪問北韓,平壤先提出建立雙邊互信關係,希望減緩制裁以及協商兩韓停戰宣言;朝鮮半島情勢,更成為2018諾貝爾和平獎的焦點,美國與南北韓領袖都各自有支持的呼聲,究竟誰能入圍,挪威當地時間周五答案就會揭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正恩#川普#戀愛#鞠躬#北韓#南韓#文在寅#墜入愛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26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