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至少付吃飯錢」她當伴娘沒包禮金 竟被老闆炒魷魚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15: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參加婚宴包禮金是基本禮儀,但當伴娘到底要不要包呢?日前有一名學生,擔任老闆的伴娘,結果婚禮結束後,新娘向她討紅包,同時指責她吃喜酒沒付「飯錢」很失禮,學生最後還因此連工作都丟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對話截圖,表示朋友擔任老闆的伴娘,沒想到婚禮結束後老闆卻發訊詢問「我們沒收到妳的祝賀喔」,朋友一開始還不懂祝賀是什麼意思,反問「祝賀?」老闆這時就直接說明「紅包呀」。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朋友解釋自己因為還是學生,最近也都在忙學校的課業、並沒有太多的收入,為了婚禮也花了不少錢,因此沒辦法包紅包,但祝福的心意還是一樣。不過老闆似乎不領情,回她「記得以後答應參加別人的婚禮,至少要付吃飯的費用,無論妳是否是學生」。伴娘則說:「因為我的台灣朋友都說,伴娘伴郎是不用包的,所以我沒有準備。」

但老闆則回說「伴娘伴郎是新娘新郎的好朋友,怎麼可能不包,可能妳認為我們交情沒到吧,我還租禮服給各位」,並提醒她「記得參加別人的婚禮不要失禮就好。」,最後朋友還因為這件事被迫離職。

貼文一出,意外引起兩派網友激戰「是新人要包給伴娘吧」、「新人包給伴郎伴娘是一定要,至於伴郎伴娘要不要回包無所謂,可有可無看個人交情跟經濟狀況」、「有這麼缺錢?」但也有人認為「禮尚往來,兩邊互包」、「互包比較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伴娘#紅包#失禮#工作#老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1399

0.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