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牆的記憶》入圍5項8獎 角色劇情豐富

記者 楊慈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20:02

何潤東第一次當導演,執導偶像劇《翻牆的記憶》就入圍金鐘獎!包括最佳戲劇節目、最佳導演、最佳新人獎等等,總共5項大獎。這齣戲劇最特別的就是打破一般偶像劇傳統迷思,淡化愛情戲分,把角色個性刻畫得鮮明,同時結合校園霸凌和毒品議題,有娛樂性也有警示效果。

圖/TVBS

 
明明是被霸凌的角色,但張豐豪飾演的小歐卻不哭不鬧,任由吳念軒戲弄,甚至還能夠樂觀看待。這是何潤東第一次編寫的的校園劇,結合霸凌和毒品流入校園議題。黑暗又寫實,就是要打破偶像劇的迷思。

藝人何潤東vs.陳怡蓉:「好,卡!我們看一下。你還要自己喊卡啊?這裡都是自己處理!才華、才華    !」

身兼演員、編劇和導演,何潤東在現場就像顆陀螺,幾乎忙得停不下來。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注意攝影機拍攝角度,留意演員的表演方式,自己還要以演員身分試戲走位。

 
圖/tvbs

藝人何潤東vs.演員:「你這個穩一點,他們在那邊。他們在那邊,那我就不跟你上去了。好,OK。這樣就可以了。」

藝人何潤東:「譬如我在跟你演的時候,我沒辦法盡情投入在演。我會一直去看你的表演,覺得說你這個演得O不OK?然後我在演的時候,我在難過的時候,演難過的時候,我在想下一個鏡頭機位要放哪裡?對,所以呢,以後我應該不會再
又導又演了,我覺得實在太難了。太痛苦了!」

演員都叫何潤東「P導」,也就是Peter導演的簡稱。在現場,他永遠保持熱情又有耐心,給演員適當的指教,同時又保留發揮空間。

藝人張豐豪:「丟水球那場戲,在劇本那時候看的時候,是我提著資源回收籃要去丟回收,然後遇到老K(宋緯恩飾)、老猴(吳念軒飾),他們把我丟到回收區,就這樣,沒了。但是導演把我改成丟水球的畫面,讓整個戲,這場戲更有張力。」
    
《翻牆的記憶》有許多新面孔,張豐豪、姚亦晴、陳恩峰都是第一次演電視劇。不過和他們演對手戲的演員都有拍戲經驗,新人搭配前輩擦出的火花,增加戲劇張力。

電視劇《翻牆的記憶》:「我就是援交妹啊!跟我在一起就是要付錢啊!我就是這樣的人啦。我就很骯髒,你走開啦!妳有事就跟我講啊?走開啦!」

 
姚亦晴因為家裡經濟需求下海當援交妹,跟富二代吳念軒談著虐心的戀愛。劇情故事寫實又黑暗,每個角色都暗藏身世祕密。

圖/tvbs

電視劇《翻牆的記憶》:「我剛才不小心跌倒,朋友來看我。叫大哥,大哥好!」

曾經是黑道流氓,何潤東卻化身成麻辣教師進入校園。不是來教書,而是有意圖的接近學生。隨著每一集的線索拼湊起來,看見人性的反轉。何潤東用15集的篇幅,強調角色不一定非黑即白,每個人都有走錯路的時候。

藝人何潤東:「他說的那個『我們都走錯這條路』,他那一句台詞講得非常的好。我覺得有時候你就一句話,你就可以punch(觸動)到觀眾,所以張力不是在於說你戲份多少。有時候有一些戲其實...寫到自己會哭。自己會因為有那個...那個想像的畫面嘛。我當時我是喝了點酒在寫的,因為我想去感受一下一個平時那麼矜持的一個人,但是他在喝了酒,他放鬆的時候,他會如何去表達他內心最深處的感受。」

雖然何潤東寫劇本寫得忘我,但演員私下爆料劇本幾乎都是參考用。何潤東會隨著演員狀況和現場環境,臨時更改台詞,每一個演員用不同方式。
 

藝人張豐豪:「他很喜歡放音樂給我們聽。因為我們給他很大量信任感,所以我們...他可能講個幾句話,我們就情緒就上來。」

藝人郭品超:「演員最怕的就是導演他說的方式,他想要的東西跟演員想要表演的東西是有一點出入。那其實就是溝通上的落差而已,可是Peter不會有這個問題。」

藝人何潤東:「所以我覺得當一個導演,他不是當一個獨裁者。他是當一個很好的將軍,去看到每一個人的優缺點,然後怎麼去善用每個人的特長。這樣子我覺得加起來分數才會高。」

圖/tvbs

從校園愛情延伸到毒品和黑道幫派,一齣劇讓人看盡人生百態。鮮明的角色個性和精彩的故事情節,引發加乘效果,也是《翻牆的記憶》引人入勝的關鍵。在「金鐘53」入圍5個項目8個獎項,證明實力與魅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掌聲響起

#翻牆的記憶#金鐘獎#偶像劇#何潤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60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