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正通信調閱權 法務部:與假新聞無關


發佈時間:2018/10/01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4: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今天表示,修正通訊保障監察法與立法管制假新聞毫無關連性,修法主要是在社會治安的維護與人權保障取得平衡。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進行朝野立委周春米、顏寬恒等人所提「律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詢答。

 

中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法務部已會同國安局等單位,研擬「通訊保障監察法」(通保法)修正草案,將調閱通信紀錄的權限,由原先「法官保留」改為司法警察、檢察官就可發動調閱,回復到民國103年,走回頭路。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質疑,修法是為了打假新聞是大倒退。

張斗輝表示,這次修法主要是在社會治安的維護與人權的保障求取平衡。
 

他表示,修法與假新聞毫無關連性,是因應司法警察提出實務上的需求,包括尋找失蹤人口與一些刑案偵辦有時效性,修法已經研議很久,民國106年8月邀集相關機關就修法舉行座談,今年3月12日報行政院審查。

張斗輝表示,這次修法與假新聞完全沒有關連性,完全是因應治安維護實務上需求所提出的修法。

此外,林為洲表示,花蓮縣長由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代理也是破天荒,蔡碧仲將花蓮理想大地一案很多公務人員可能涉案交由政風單位查處,司法調查不是縣長職權,質疑蔡碧仲是以法務部次長行政指導兼任花蓮縣長。

張斗輝表示,蔡碧仲已經辭掉法務部次長的職務,目前就是代理花蓮縣長職務,是民選機關首長,基於地方自治,縣長本身就有督導政風的職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假新聞#法務部#通信調閱權#修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62

0.1679